來自日本很夯的天丼專賣店金子半之助,是我一直很想吃看看的美食名單,
 
 
之前去林口三井Outlet玩耍時,看到排隊人龍還被分切好幾個區塊,
 
 
好不容易找到隊伍盡頭,一看,要排兩個半小時,這...也太久了吧!
 
 
我無法接受1小時以上的排隊,所以忍痛放棄 ~ 
 
 
週五下班閒來無事,就是要吃美食啊!想來去金子半之助微風台北車站店碰碰運氣,
 
 
跟朋友的共識是如果不用排很久就吃,若是超過一小時就去吃別的。
 
 
 
 
  
 
大約在6:20多分到現場,看到門外排隊的人還好啊!並沒有想像中多,
 
 
暗自慶幸的同時也發現我錯了!門外的人龍只是一半,另一半在手扶梯附近呢!!!
 
 
開了半年多人氣依舊,但排隊的時間是我可接受的範圍,大約快4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如果是坐在吧檯,可以清楚看到餐點的製作。
 
 
 
 
  
小小的空間擠了好多位師傅,不疾不徐的備餐。
 
 
 
 
 
桌上會有立牌一面是金子半之助Menu,另一面是教你如何享用這碗美味的丼飯。
 
 
餐點品項只有三種選擇,差別在於主餐部分,其它都一樣。
 
江戶前天丼   (穴子魚)
上天丼   (鱚魚)
天丼   (舞菇)
 
覺得排很久所以一定要點最貴的,哈.....什麼歪理啊!
 
我和朋友都是點江戶前天丼390元,另外再加點味噌湯30元。
 
要加一成服務費喔!
 
 
 
 
黑豆茶
 
入坐時服務人員會幫忙斟茶,茶裡會有兩顆黑豆,我有品嚐一顆,味道有點妙,
 
 
談不上喜歡但可接受。
 
 
 
桌上有兩樣小菜,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取用。
 
 
 
 
蘿蔔片
蘿蔔片吃起來很清爽,我夾了三回。
 
 
 
 
薑片&牛蒡 
 
薑片&牛蒡很開胃下飯,一定要嚐看看喔!
 
 
 
 
七味粉
 
我吃原味沒有使用,聽說是店家自製的,香氣有別於一般吃到的?!
 
 
 
 
味噌湯
 
不想喝飲料所以點味噌湯,一碗很空虛的味噌湯,豆腐丁超迷你,些微的紫菜,
 
 
如果不是非得要喝湯,真的可以免了。
 
 
因為服務人員帶位後並未與我們確認餐點,送錯又重做,味噌湯是招待我們的。
 
 
 
 
江戶前天丼
  
碗裡面有   "穴子魚大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
 
 
 因為是使用胡麻油炸的,一上桌就會聞到淡淡的胡麻香。
 
 
大蝦有兩隻,可能常吃到炸蝦,所以對炸蝦的口感沒有感到特別驚艷。
 
 
倒是炸海苔酥酥脆脆,挺好吃的。
 
 
 
  
最前面超出碗外的長長一條的就是穴子魚,也就是星鰻,我不愛吃鰻魚類,
 
 
但這個穴子魚炸的外酥內軟,魚肉很細緻綿密,很好吃,
 
 
吃的時候仔細一看會有很多細小的魚刺,
 
 
直接吃進去是沒有問題的。但也要看個人喜好,我的朋友嫌有細小魚刺他無法入口,
 
 
所以他的魚吃不到三分之一呢 ~  看來我很好養,全部吃光光。
 
 
 
 
  
綠色的是青龍,是青椒的一種,裡面有子吃起來不會辣。
 
 
 
 
 

 

青龍下面那團不規則的就是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麵衣的口感酥中帶軟,

 

海鮮略有咬勁,真是不錯吃。

 

 

 

  

再來就是一定要把半熟玉子刺破,讓蛋汁流到飯上拌一拌再入口,

 

只能說這樣的吃法好吃極了。

 

 
 
  
米飯很香Q,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獨家祕密醬汁真的很厲害,我吃的乾乾淨淨。
 
 
 
 
說真的:
 
金子半之助的麵衣真的很厲害,和炸物都可以緊緊的擁抱在一起,讓你的口感不單調,
 
我最怕遇到那種會掉漆過油的麵衣,在這都沒發生,加分!!
 
一碗天丼有多重口感,麵衣酥脆、魚肉綿密、海鮮Q勁、玉子蛋汁滑順,很值得一嚐,
 
只是我沒有特別偏愛炸物,好吃沒錯,但不會念念不忘,所以下次吃應該會是很久之後了。
 
 
 
 
 
 
 
 
店家資訊
 
【金子半之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微風台北車站店)
 
電話:02-2314-0298
 
營業時間:10:00 ~ 22:0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