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突然很想吃香料為重的印度咖哩,上網搜尋看到關於昆明園的食記,
 
感覺很適合朋友聚餐,於是就把它納為我的口袋名單。
 
 
週末與朋友相約吃飯,有4個人當然就是選點菜的餐廳啦!
 
昆明園終於派上用場了 ~
 
我最喜歡吃飯可以點滿滿的一桌,很豐盛很澎湃。
 
 
 
翻開MENU,有寫著  ~
 
昆明園是穆斯林餐廳,店主和主廚都是虔誠的伊斯蘭教教徒,
 
昆明園用的肉類是遵循伊斯蘭教儀式屠宰,所有食材都是以穆斯林的方式調理,
 
且合乎教義的清真食品,感覺頗為講究讓人安心。
 
 
  
濃濃異國風情的裝潢,讓人感覺很不一樣呢!
 
 
 
 
  
餐桌下有著世界各地的鈔票,好多好多都是我沒見過的。
 
 
 
店內的擺設,讓我聯想到小時候讀過的故事,阿拉丁神燈。
 
不同的香料混在一起,卻能迸出奇妙的火花。
 
 
因為是穆斯林餐廳,所以這裏沒有豬肉的料理喔!
 
 
緬式涼拌茶葉泥  
這是一道緬甸料理,裏面有高麗菜絲、番茄、花生、蠶豆、芝麻吃起來滿口酥脆,
 
隱隱約約的有看到微小的茶葉末,醬汁有微微的酸味,嚐起來很新奇很清爽,
 
我還蠻喜歡的。
 
 
 
恰巴帝印度烤餅 
  
這裏的烤餅,讓我想到中菜裏的斤餅也像是沒加蔥花的蔥油餅,吃起來QQ的略帶有韌性,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烤餅,但沾了咖哩醬還是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
 
 
 
布里亞尼飯(印度長米飯)
 
長米飯搭配香料烹煮後的色澤讓人看了食慾大開,原本想主攻烤餅,
 
長米飯就只吃一口,沒想到淋上咖哩醬汁,讓L號小姐忍不住吃了三分之一盤。
 
哈....真想剁了自己的手......
 
 
 
咖哩蝦
 
這道咖哩蝦的蝦子是還好,但這個醬真的太強大了,淋在飯上或拿餅來沾著吃都好,
 
朋友對這道咖哩讚不絕口,如果只點一盤印度長米飯配上咖哩醬,
 
我可以毫不客氣狠狠的獨享一盤,就知道這個咖哩醬是多麼美味啦!
 
 
 
烤羊肉串
 
烤羊肉的調味很棒,入口充斥著濃郁的香料味,但是口感不討喜,
 
是乾乾的羊肉丸子,不是整塊羊肉,沒有肉汁。
 
 
 
穆沙卡(茄子燴牛肉)
  
這是一道土耳其式的風味料理,茄子、青椒、番茄燴煮後,
 
舖上牛肉末再淋上優格醬汁,這道料理的重點在這牛肉末,
 
如果單吃蔬菜部分會覺得很普通,所以一定要蔬菜牛肉末一同入口,
 
會感到很美味很滿足喔!
 
 
 
 
坦都里烤雞
烤雞有六塊,一上桌朋友迫不及待的先夾走一塊啦!
 
面對這道烤雞的外表,L號小姐的內心有點忐忑,微微的焦 & 紅紅滴,會好吃嗎?
 
很怕柴到不行 ~ 沒想到一咬下去可是迷上這滋味,
 
軟嫩的雞肉入口後濃郁的香料味在嘴中跳舞,
 
我很愛呢 ~ 但朋友不適應這種香料味,就覺得還好,所以美食愛好見仁見智囉!
 
 
 
 
薩母薩(印度素餃)
  
餐點上桌時,看到盤底的油,讓我有點擔心吃起來會很油膩,
 
其實不會是我想太多了,素餃的外皮炸的非常酥脆,咬下去會有咔滋的一聲,過癮啊!
 
 
 
 
  
薩母薩裏面是以馬鈴薯為主的餡料,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料別有另一番風味呢!
 
 
 
拉席
 
左邊是朋友點的芒果拉席。
 
右邊是我點的原味拉席,我還蠻喜歡的,市售的優酪乳很稀,
 
這裏的比較稠,無糖的喝起來很自然無負擔,給人純淨舒服的味道,
 
不習慣喝優酪乳的人可能會不習慣,我是越喝越順口。
 
 
 
大嘿優格加草莓果醬
 
這個優格蠻酸的,單吃優格會覺得怪怪的,會讓人皺眉,
 
但配上果醬美味度瞬間爆表,會想再來一份。
 
 
 
 
說真的:
 
昆明園的餐點真的都還不錯,我對異國特色美食算是接受度都蠻高的,
 
這裏價格也不貴,點滿滿的一桌一人平均才500多,我覺得很超值呢!
 
寫著寫著又想到那迷人的香料味了,有餓的FU!
 
 
 
店家資訊
 
昆明園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81巷26號(在兄弟飯店對面的巷子)
 
電話:02-2751-6776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3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