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和許久不見的朋友們來個美食約會,最後選定在Petit Doux微兜
 
這是L號小姐第二次來Petit Doux微兜距離上次已有半年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對食物的美味留下很好的印象 ~ 期待這次也是一樣的美味。
 
  
 
 
覺得開店,要取個店名也不容易呢 ~
 
Petit Doux微兜
 
把微小的甜蜜兜在一起,就是大大的幸福!Petit是「微小」Doux是「甜」的意思
 
微微的甜蜜,是一種優雅的態度,喜歡美好的事物,卻不過度耽溺。
 
追求質感,但恰到好處的滿足。
 
 
 
  
 
 
走進入口看見外面的陳設有大大的改變,好粉嫩瞬間噴發我的少女心啊!
 
但37度的高溫熱爆了,只想快快進吹冷氣。
 
建議來這用餐,要訂位喔!另外Petit Doux微兜有限制用餐時間是兩小時喔!
 
最喜歡人多吃飯 ~ 好點菜,今天4大1小 ~ 就狠狠的點下去吧!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慢火燉煮的半筋肉,灑上台灣在地鮮蒜苗,醬汁是主廚私藏的花椒香醬,
 
再加上滑嫩的溫泉蛋,還沒開吃唾液就不斷的在分泌啦!
 
 
 
  
麵條很Q彈,醬汁嚐起來微辣香麻,半筋肉入口即化,
 
讓我想到傳統牛肉麵,這道麵點很特別,有銷魂的感覺,我喜歡耶!
 
 
 
 
琴酒培根雞肉筆管麵 
  
 
這道麵點我上次來吃過了,但朋友們想吃,所以又點了 ~
 
琴酒(含酒精)是另外裝的,吃之前淋上拌勻即可。
 
可能上次吃過了,所以這次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對於裝琴酒的容器從小高腳杯變成糖漿杯,有點意見,
 
糖漿杯裝酒氣氛不太對啦!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已佔據我的心了,就覺得筆管麵還好,
 
小提醒 ~ 琴酒淋上要拌勻才好吃,L號小姐太心急了沒拌勻,酒味很重破壞了麵點的味道。
 
 
飲料部份我們都選擇調酒,Petit Doux微兜是金色三麥的姐妹店,
 
這裡的調酒都是以啤酒為基底,喜歡小酌的朋友,可別錯過啦!
 
 
 
金色微光 
  
 
這是我點的,原本想點拒絕矜持,但朋友點了想說不要重複,
 
可以多喝一種口味,所以選了金色微光。
 
百香果冰沙塔旁變有一小杯蜂蜜啤酒,MENU上寫有萊姆酒的甜美與檸檬酸香
 
啊!!L號小姐都感受不出來,只有甜味而已,不喜歡啦!
 
 
 
 
拒絕矜持 
  
 
葡萄柚與草莓冰沙香氣十足,淋上琥珀啤酒揉合成獨特風味,
 
美與野性兼具,令人無法拒絕,拒絕矜持的味道我很喜歡。
 
 
 
 
蜂蜜莫奇朵 
  
 
啤酒版的「Mojito」,淡蘭姆酒、白砂糖、萊姆汁、蜂蜜啤酒、薄荷,
 
酒味蠻濃的不過喝起來清爽香甜,但我的心還是在拒絕矜持上面。
 
 
 
 
蒙娜麗莎的微醺
  
 
綜合水果製成的冰塊很特殊,這杯調酒味道很奇特,
 
不難喝還讓我覺得有冬瓜茶味哈...... 
 
朋友是覺得喝到最後有枇杷膏的味道哈....真是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
 
 
 
Petit Doux微兜的三明治是用吳寶春的脆皮吐司,L號小姐很推喔!
 
有厚度的脆皮吐司讓三明治更增添口感。
 
 
 
BBQ雞肉奶油脆煎三明治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加蛋或Double起司,我指著MENU上的圖片說,
 
這不是有蛋嗎?服務人員說要另外加.....
 
所以是假的,愛吃蛋的我就加吧!
 
吐司都有用奶油煎過好香喔 ~  嫩雞胸肉與煙燻BBQ醬美味的組合,嚐起來還不錯喔!
 
 
 
 
起司火腿奶油脆煎三明治 
  
 
這款三明治則選擇Double起司,看到溢出的起司真是勾引人啊!
 
老實說,要是沒有再一份起司,肯定是單調的 ~
 
 
生菜沙拉的蔬菜很新鮮爽脆,黃、紅、綠、紫、好漂亮。
 
  
 
 

之前我不愛吃脆皮吐司,但來吃過Petit Doux微兜的三明治後,我愛上脆皮吐司啦!
 
 
最後就是甜點啦!
 
貪吃的我們點了兩份Wapa ~ 只有微兜才吃的到Wapa 喔!
 
 
櫻花黃檸檬瓦帕
 
 
這個口味是期間限定款 ~ 粉粉嫩嫩確實很吸引人,糖漬黃檸檬皮吃起來酸酸甜甜,
 
果香的味道很清爽,做為盤飾的櫻花凍微酸讓這份點心吃起來不會甜膩。
 
中間的麻糬內餡分布不均勻,畫了一個十字切成4等份,
 
有兩人沒有吃到,一人吃到一點點,另一人吃的很多,
 
咦?是出了什麼問題啊?!
 
 
 
宜蘭家傳香菜花生瓦帕
   
 
這份Wapa的麻糬分布的就均勻了,4個人都有吃到,我覺得這款比限定款好吃,
 
原粒焦糖花生很香脆,內餡有麻糬是黑糖口味。
 
 
  
 
切下馬斯卡彭起司熱餡會緩緩流出 ~ 樣子很難讓它美美的,有點苔疙苔疙哈......
 
淋上邪惡的焦糖花生醬更美味,創意發想則是來自宜蘭的花生冰淇淋捲 。
 
 
在用完餐後,Petit Doux微兜會送上薄荷棉花糖,還你清新的口氣  ~
 
但不巧的是這天棉花糖機罷工維修去了,換來幾顆薄荷糖呵呵.....
 
 
 
 
說真的:
餐點大致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的,只是有些美中不足,我們點了兩份Wapa,
 
在第一份還沒吃完第二份就送來了,Wapa要熱熱的吃才美味,而且時間
 
久了他的高度會稍微低一些,建議Petit Doux微兜應該先詢問用餐顧
 
『可以幫您  送上 或  製作  甜點了嗎?』,看到第一份食用完在送上第二份
 
會比較恰當,一般來說很多餐廳都會先做詢問再幫顧客送上或製作,貼心
 
一點顧客的感受會更好一點。
 
 
 
來瞧瞧  ~  微兜一訪
 
 
 
 
 
店家資訊
 
Petit Doux 微兜cafe bist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

 
電話:02-2395-1336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