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假期和朋友約吃飯,問了朋友想吃什麼?朋友回答韓式料理,近年因為韓流來襲 ~
 
台北多了好多來自韓國原汁原味的餐廳,但我腦海卻突然閃過東輝韓食館
 
 
 
東輝韓食館一個在我口袋名單放很久的韓式料理餐廳,最有名的就是馬鈴薯排骨湯
 
L號小姐到首爾玩的時候有吃過,還沒吃過台灣的,東輝韓食館老闆是韓國華僑,
 
我想口味應該很道地,到底是不是這樣,今日一吃見真章。
 
L號小姐是搭乘捷運至行天宮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就到囉!
 
跟朋友不約而同的驚覺,哇.....原來這條巷子有很多好吃的店ㄟ ~
 
有機會應該好好輪流吃一番。
 
 
 
  
 
東輝韓食館是家庭式小餐館,店面不大桌數也不多,
 
中午訂位分兩輪11:3013:30,看到不少人推門進來問有沒有位,
 
都被店家婉拒,生意真的很好,切記一定要訂位。

 

  
看看菜單,價格是不是很親民啊!想點的很多,無奈只有兩人........
 
 
 
  
無糖麥茶、海帶芽湯及空碗可以自取。
 
 
 
  
麥茶解膩不錯,這個海帶芽湯很油也蠻鹹的我只嚐了一口。
 
 
  
附送的兩疊小菜,豆芽蠻好吃的,醃蘿蔔好酸。
 
 
 
招牌石鍋拌飯(牛)
  
主菜牛肉的量給大方、還有豐富的配料豆芽菜、泡菜、莧菜、紅蘿蔔絲、紫高麗菜絲、
 
蛋絲、海苔絲。
 
 
 
  
攪拌的手腳要快,鍋巴多了就不好吃了,正統韓式拌飯是放生蛋黃,但其實我不愛,
 
這裡是蛋絲我也不愛,我覺得拌飯配顆半熟蛋最棒了,再加上起司更完美,
 
哈....此為我個人喜好,整體來說『東輝韓食館』的拌飯談不上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還不錯吃啦!
 
 
 
 
海鮮煎餅
  
這煎餅一上桌的時候外表有讓我驚豔了一下,黃金色澤真是好看極了,
 
且厚度有超乎我想像。
 
 
 
 
  
看看斷面秀,真的有厚喔!內餡有洋蔥跟花枝,吃起來很酥脆有點硬,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馬鈴薯排骨湯(小)
  
瞄了鄰桌大份馬鈴薯排骨湯有我最愛的韓國冬粉,L號小姐點小份,冬粉是用台灣的冬粉,
 
讓我有點小失落,我還挺愛吃韓國冬粉,大份的吃完還可以加點炒飯,
 
想吃得過癮就要揪多點人啦!
 
 
 
 
  
馬鈴薯排骨湯喝起來沒有在韓國喝到的那麼重鹹,我覺得這樣的味道比較剛好,
 
排骨肉很鬆軟好入口,我還蠻喜歡的,服務人員送湯上桌時說了等一下會再送沾醬來,
 
直到用完餐也不見沾醬的影,其實也沒那麼重要,因為排骨肉單吃就很美味了,
 
湯裡有年糕,是用薄片寧波年糕,不是條狀的韓式年糕,吃起來還是少了些韓味。
 
 
 
 
 
說真的:
 
兩個人吃這樣真的很飽,料理不是精緻路線但很有家的感覺,味道也不是很道地,
 
跟在韓國吃到的還是不一樣,可能迎合台灣人口味有做些微調整,
 
馬鈴薯排骨湯的排骨肉很鬆軟,輕易的骨肉分離,湯頭喝起來較韓國的清淡,
 
對我來說也沒有不好,因為吃太重鹹會水腫,也是種困擾。
 
雖然東輝韓食館的餐點跟記憶中的韓味有落差,但平價與餐點的多樣性,
 
讓L號小姐覺得還是很值得上門一試喔!
 
 
 
 
店家資訊
 
東輝韓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電話:02-2517-6859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