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對於茶餐廳的記憶 ~

 

第一次吃茶餐廳,是在念大學的時候,是學長帶我去的,就是在延吉街裡的『茶水攤』。

 

感覺很新鮮很陌生的我,連餐點都是學長幫我決定的,點了『豬扒餐肉煎蛋飯』,

 

那時覺得很好吃,把料都吃完了,但白飯的量真的很多,還剩了一大半呢 ~

 

所以,之後去 ~ 再也沒有點過這道,不過今天突然很想回味一下。

 

嘜記飯堂

 

茶水攤的分店,也開好久了,今天才第一次來,用餐時間都需要等候的茶餐廳名店。
 
 

IMG_1177.JPG  

 
 
 
凍檸茶 & 凍好立克 

IMG_1175.JPG 

凍檸茶,朋友點的。

 

凍好立克,好立克是我小時候常喝的麥芽牛奶,
 
 
童年的回憶懷念的味道,點少冰的有點太淡了不夠濃。

 

 

 

豬扒餐肉煎蛋飯

IMG_1754.JPG  

豬扒餐肉煎蛋飯』是回憶啊!!呵呵.....

 
 
蛋可以選全熟或半熟,我選了半熟。
 
 
兩個半熟蛋和飯攪和黏黏稠稠的~我就愛這滋味。

IMG_1245.JPG  

豬扒有黑胡椒的提味,很香肉也很嫩,兩片午餐肉很鹹,會讓人一直想要扒飯,
 
 
年紀大了,不是很喜歡這種加工肉品太重鹹了。
 
 
兩根清燙過的青江菜,裝飾的青菜~上面的醬汁有點鹹。
 
 
喜歡吃白飯的人不用擔心,這裡的份量給的很多,
 
 
因為還有點別的,肚子真的裝不下了,最後我的白飯還是剩了一大半。

 

 
 
 
XO醬海鮮炒公仔麵

IMG_1250.JPG  

朋友點的,我對炒泡麵興趣缺缺,但他吃的很開心 ~ 我想味道應該很不錯。
 

 

 

煎蝦米腸粉 

IMG_1183.JPG  

這是我的最愛,今天的第一名,外皮煎的酥酥脆脆Q彈的口感很好吃,
 
 
中間包裹著大蝦米,腸粉底下有港式甜醬油上面則淋上芝麻花生醬,
 
 
讓我吃了會想念,下次來還會再點。
 

 

 

 

香煎蘿蔔糕

IMG_1251.JPG  

火候很均勻,每口都可以吃到外酥內軟,好吃。

 

 

 

說真的:
 

小時候喜歡看港劇、港片、喜歡港星、買買港牌,長大後只剩吃港飲、茶餐廳,

 

偶爾跟朋友說說港片裡的經典台詞,懷念著過去 ~

 

朋友最愛說 ~ 東星耀揚的那句整個洛克道只有我這間pub可以叫客人聽莫札特

 

哈哈....暴露了自己的年代 ~ 真的受到香港文化不少影響。

 

茶水攤對我來說是個很經典的餐廳,它的分店嘜記飯堂也沒讓我失望,

 

如果你也喜歡港味,來這準沒錯,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喔!

 

 

 

店家資訊

【嘜記飯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

 

電話:02-2778-6466

 

營業時間:11:30 ~ 23:0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