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2《 冬至 》,顧名思義 ~ 進入冬至就代表冬天真正的來了。
 
住在北半球的我們,這天白天最短而黑夜最長。
 
對於我這個愛吃鬼呢 ~ 想到的就是吃湯圓啦! 
 
我不想人擠人也不想排隊排太久,所以提早來『政江號』過冬至囉!

這裏不只賣湯圓,也有鹹食甜不辣、餛飩湯、雞絲麵....等,但我的目標是湯圓兒 ~
 
排隊點餐付好錢會給你一個號碼牌,找了位置坐下把號碼牌放桌上,等待餐點上桌。
 
我們還有多點一份要外帶,也是先結帳,等到快要離開才煮,這樣才能維持食物的美味。

 

  

我是用過晚餐,稍微休息一下才過來的,搶在晚上八點前來,因為八點就打烊囉!

 
來之前先看一下時間,免得向隅。
 
不過這天人很多,吃完都八點多,還是有人上門消費呢!
 
湯圓是現點現煮,所以需要點時間耐心等待。
 
 
我的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_^

 

酒釀的酸度剛好,喝起來很舒服,我沒有單喝過,一定要加個蛋讓口感更豐富。

 

飽滿的芝麻湯圓兒啊!

 

裡面會有3顆芝麻湯圓,熱量很高,但久久吃一次還好。

 
 
大口的咬下~ 幻想芝麻餡會如同廣告效果緩緩流出,結果沒有,哈...我咬的好醜,粗魯。
  
吃完這一碗好補啊!身子都暖呼呼咧 ~
 
小時候媽媽都會說:吃湯圓長一歲囉!
 
倔強的我都會很排斥吃湯圓,因為我不想長一歲啦!〈哈....小孩真好騙〉
 
現在當然不會有這樣的想法,湯圓可是很美味滴!
 
 
朋友點的
花生湯芝麻湯圓
  
 
 
也是一樣會有3顆芝麻湯圓

 

我有嚐一些花生湯,甜度適中花生也好吃。
 
 
朋友的斷面很秀氣~

 

包餡的甜湯圓,我只愛芝麻口味。
 
 
在這裡吃不夠沒關係!還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好多口味可以選~
  
 
 
排隊買湯圓的人很多

 

 
 
冰櫃滿滿備貨充足

 

 

 

 
說真的:
老字號的『政江號』湯圓,雖然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湯圓,但也算是很美味的,
 
能開這麼久就是有一定的品質擄獲人心,冬天來上一碗甜湯暖暖身真的很棒!
 
但別過量了,這一碗酒釀芝麻湯圓加蛋,不知要讓人跑幾圈才能消耗掉啊?!
 
希望大家吃了湯圓,都能圓圓滿滿喔!
 
 
 
店家資訊
 
【政江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營業時間:11:00 ~ 20:00 〈週日/例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