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Q元創方前身是已婚警察宿舍,近年經變身後成為文創中心,

裏面有許多主打創意設計的店家進駐,認真的逛起來可是需要一個下午的時間,

意興闌珊的我只是走馬看花,隨手拿起一樣商品看一看上面的價格標,

默默的放回去......

 
  
離開PMQ元創方沿著鴨巴甸街走,看到歌賦街左轉進去就會看到九記牛腩
 
看著長長的排隊人潮,讓我好想去對街的「勝香園」吃個檸檬脆脆,
 
正當我對著我家人這麼說時,被前面一位好心的小姐聽到,轉頭對我說5點就關了,
 
什麼!@#$#%....往對街一看,桌子正一張張被收起來了,我只能乖乖的排九記牛腩
 
 
 
  
其實排很快!大約20分鐘就有座位了。
 
 
 
  
非常清楚明瞭的營業時間。
 
 
 
  
有低消一人是48港幣,規定蠻硬的,如果點碗湯麵還達不到標準,還要再多點杯飲料呢!
 
 
  
  九記牛腩是香港四大奇食之一,這裡就只賣牛腩一樣,做自己想做的堅持自己的風格。
 
 
 
 
  
飲料很多選擇,但這次都沒點。
 
 
 
  
九記牛腩評價兩極,有全香港第一的牛腩美譽,人潮多沒有不排隊的時候,
 
空間狹小位置少又擁擠,名氣大卻服務態度差,但食物口感好吃度卻極佳。
 
L號小姐對香港的服務態度本來就不抱什麼期待 ~ 食物好吃比較重要(笑)。
 
 
 
 
上湯牛腩河粉
   
清燉口味,上面的浮油看起來蠻多的,但喝起來很爽口且不膩。
 
 
 
 
河粉口感滑溜,但肉跟湯才是重點。
 
 
 
  
九記牛腩的碗其實不大,食物看起來很擁擠,咖哩湯汁微稠又好喝,
 
碗要是能再大一點更好,牛腩牛筋熬煮到非常軟嫩入味,
 
咖哩湯汁的微辣是種會吃上癮的味道,重口味者必點。
 
 
 
 
咖哩牛筋腩伊麵
牛筋的膠質滑嫩沽溜超好吃,牛腩鬆軟好入口,咖哩的味道很濃郁,
 
印象中不曾吃過這種口味的湯頭,很多人都推薦可以點伊麵,
 
麵體吸附飽滿的咖哩湯汁,吃起來更夠味,但L號小姐的心得是伊麵太軟爛,
 
像是吃泡麵我不是很喜歡。
 
 
 
咖哩牛筋腩粗麵
 
我反而比較喜歡粗麵的口感,哈.....覺得很有彈性,品嚐食物都很主觀,
 
喜歡有嚼勁可以考慮粗麵,喜歡比較軟的麵體就伊麵啦!
  
吃完九記牛腩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沒有....
 
我還到蘭芳園外帶一杯奶茶,絲襪奶茶的始祖路過怎能錯過。
 
 
  
照片中冰的是家人點的,實際上L號小姐是喝熱的,
 
港式奶茶始終是茶味勝過奶味,其實蠻適合我的,喝完不會覺得肚子不舒服,
 
在台灣不常喝奶茶是因為每次喝完肚子就開始有點怪怪的。
 
買完蘭芳園奶茶,想到隔壁擺花街有知名蛋塔店泰昌餅家
 
身上港幣剩太多裝闊買一盒,當伴手禮也不錯。
 
 
  
記得泰昌餅家的蛋塔有名是因為前任港督很愛吃,
 
很久很久以前L號小姐來香港玩時也曾買過,那時除了蛋塔之外,
 
還買了沙翁跟叉燒批,這兩樣也都很好吃,但這次都不見它們的身影,
 
只看到架上剩下3~4個沒賣相的麵包,讓我碰都不想碰,
 
不知道是因為來的時間晚了還是已經沒有做了,泰昌餅家已經被稻香集團收購,
 
出產的品項也許有調整吧!
 
關於路線順序小提醒:
 
L號小姐是從上環站E出口PMQ元創方一路晃到中環,
 
若是選擇先吃東西也可以從中環做為起點,中環站D2出口
 
 
景點資訊
PMQ元創方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
營業時間:07:00 ~ 23:00
 
店家資訊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營業時間:12:30 ~ 22:30 (週日公休)
 
蘭芳園總店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營業時間:07:30 ~ 18:00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
營業時間:07:30 ~ 21:0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