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Facebook要打卡instagram要曬照,到香港要去哪裡美拍呢?

如果走膩一些常見的景點,這次不妨跟著L號小姐一起來這些景點玩玩,

帶你穿梭文青風格的路線,看看一些曾經出現在電影中的場景,

而這些....會不會勾起過去那些屬於你的回憶,讓我們一起開始城市探索吧!

 

怪獸大廈】港鐵太古站B出口左轉,路程約6分鐘。

 

來到鰂魚涌的海山樓也稱怪獸大廈,巨廈牆身顏色已斑駁脫落,

老舊的外觀倒成了特色,樓與樓之間的堆疊感覺有點壓迫,但又有著獨特密集的美感。

 

  

  

說起來也挺奇妙的,這樣的建築也挺亂中有序。

 

 

  

變形金剛迷一定覺得很眼熟,沒錯!《變形金剛4》有來這拍攝,

在電影後半段男主角馬克華伯格跟壞人在這有很長一段的打鬥戲。

 

 

勵德邨港鐵天后站B出口

 

沿著銅鑼灣道走,會經過銅鑼灣維景酒店,再繼續走找到蓮花宮 ~ 恭喜完成一半了路程,

蓮花宮旁邊有個很長很長的樓梯順著走上去,很喘的時候你就會見到勵德邨

 

 

  

很迷濛吧!一圈一圈又一圈的轉,頭暈了嗎?

 

 

  

切記!拍攝時保持安靜,將心比心別喧嘩打擾到住戶。

 

 

志明春嬌橋牛頭角站B6出口

地鐵出來一直行到絲寶國際大廈,還要再走很長一大段,路程約15分鐘。

  

 

用點色彩點綴我的旅遊回憶 ~ L號小姐到了偉業街天橋暱稱志明春嬌橋

 

 

  

這座橋很長,若要每個角落都走遍可是要花不少時間。

 

 

《志明與春嬌》的電影裡,張志明與余春嬌一起走過這座橋

 

 

片中他們不斷的點菸抽菸、點菸抽菸...看的我呼吸都有點困難了。

這系列的電影要出第三集了,有看一跟二,當然也要看第三集《春嬌救志明》

 

  

彩虹邨彩虹站C出口

 

彩虹邨繽紛活潑的建築,生起蓬勃讓人一看就有好心情。

 

 

  

為了節省時間,L號小姐向一位外出用餐正要回學校上課的中學生問路,

他說他的普通話不好,不知道怎麼跟我說,只對我說:follow me熱心的為我帶路。

手裡拿著剛買的零食,打開問我要不要吃,哈哈...真是可愛的小朋友,

把我帶到想去的地方,他才走回學校上課,旅行的意義是過程而不是目的,

有他的幫助讓我多了一份暖暖的回憶。

 

 

 

這個籃球場是在一個停車場上面喔!感謝那位中學生,祝福他。

 

 

歲月神偷場景-永利街】上環站

 

歲月,原來是最大的小偷。

想去"永利街"尋找「羅記皮鞋」「鞋」字半邊難,「鞋」字也有半邊佳,

 一步難,一步佳,難一步,佳一步.....我的愛片之一《歲月神偷》

 

故事背景其實是在深水埗,電影場景則搭設在上環永利街。

 

 

   

依估狗Map指示,走向樓梯街...爬啊!爬啊!怎麼還沒到,

爬到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報名101登高大賽了,蘿蔔養成 ~  來香港玩就是練腿力,

深怕估狗Map欺騙我,攔截波麗士大人問路,得到的回覆是 ~ 還要再往上,

看不見盡頭的階梯,我都傻了...爬爬爬感覺香港沒胖子,最終還是讓我找到永利街

 

  

都爹利街】中環站D1出口

  

都爹利街的古蹟煤氣燈是賣點,但更重要的是L號小姐喜歡周星馳,

都爹利街有出現在電影《喜劇之王》裏面,哈....我硬是要跟星爺沾點邊當然要來,

另外旁邊有一個懷舊香港特色星巴克有興趣可以進去坐坐。

 

《喜劇之王》張栢芝飾演的柳飄飄穿著學生服要去工作,好青春洋溢呢

  

 

嘉咸街壁畫中環站D2出口

  

事因 ~ 在『泰昌餅店』買蛋塔,看到遠處有『住好啲』想去逛逛。

一走近,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原來是未列入踩點的嘉咸街壁畫

被L號小姐撿到一個彩蛋當然要拍一下,旁邊拍照的遊客帶了超大打燈器讓我也受惠到(笑)。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值得去挖掘的熱點,在語言沒有隔閡的香港,

找不到路就用問的會比估狗MAP快喔!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