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勉為其難去花園夜市走走,曾經去過一次覺得東西没什麼特色,
 
人又多....空氣有點稀薄,這次清明連續假期,哎 ~ 一樣人多到爆炸移動速度緩慢,
 
太浪費時間了,只買了二師兄滷味就閃人了。
 
打開手機問我的好朋友估狗哪裡可以腳底按摩,舒壓一下也好 ~
 
按完摩肚子有點空虛,又開始尋覓美食,想到剛經過大排長龍的阿江炒鱔魚
 
都9點多了人應該變少了吧!真是大錯特錯人依舊很多,只好到隔壁的鬍鬚忠牛肉湯
 
喝個湯吃個熱炒吧!這裡的牛肉湯有分頂級、花紋、上等三種,
 
上一次來台南喝過花紋,所以這次點了上等。
 
 
 
鬍鬚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
 
營業時間:17:00 ~ 10:00
  

  

上等牛肉湯
 
湯頭是牛大骨熬的清湯,喝起來很順口有元氣滿滿的感覺,
 
隊友看了一眼我這碗湯都是瘦肉,嫌棄的說感覺好柴,
 
其實我覺得還好牛肉都蠻有嚼勁,而且這碗湯比較不油,
 
我還挺喜歡的,喝到見底也不會罪惡。
 
 
 

綜合麻油(肝、心、肉)
 
我親愛的隊友很可愛點餐時註記要炒辣,結果被店家打槍,
 
不能炒辣會走味,哈哈哈....
 
麻油的香氣讓這盤熱炒越吃越可口,有點想來碗白飯,
 
但僅只於想想啦!吃飯會太飽不好睡,而綜合熱炒裡有肝、心、肉,
 
一直覺得只吃到肝跟肉,嗯....哪個是心啊?
 
 
 
 
 
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7:00 ~ 00:00
 

要回台北前,要先把自己餵飽啊!於是我們到了前天想吃吃不到的阿江炒鱔魚瞧瞧,
 
因為才剛營業不久,排隊的人龍尚可接受,就排吧!不過這一等也等了快半小時。
 
我們點了乾炒鱔魚意麵、鱔魚意麵。
 
 
 

乾炒鱔魚意麵
 
乾炒就是沒有勾芡,味道鹹辣,鱔魚口感很彈脆,很好吃!意麵口感也很Q彈。
 
其實L號小姐以前對鱔魚有種恐懼感,覺得它長的像蛇不敢吃,但很多人都跟我說好吃,
 
上一次來台南在『阿霞飯店』終於放下成見,吃了炒鱔魚,嗯.....是的還不錯吃,
 
脆脆的我不排斥, 所以這一次才會再來挑戰乾炒鱔魚意麵。
 
 
 

鱔魚意麵
 
如果是點鱔魚意麵就是有勾芡的,我的隊友看到這碗眼睛都發亮了,
 
鱔魚意麵就是要這樣吃才對,稠稠的芡汁依附在麵條,有種滑順的口感,
 
但是L號小姐不愛,而且它是糖醋口味,甜甜的.....
 
我吃一口就好,真的不想再來第二口啦!
 
 
 
 
康樂街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營業時間:04:30 ~ 14:00 / 16:30 ~22:30
 

吃完了鱔魚意麵,我們又步行到康樂街喝碗康樂街牛肉湯,
 
這碗牛肉湯肉質很鮮嫩,粉嫩嫩的很好入口,湯頭也很特別,
 
是蔬果熬製的湯頭加入米酒,第一口覺得不太習慣,
 
但越喝越順口,讓人好想加湯喔!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