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麽的時候,都會到新東街覓食,
 
在到達目的地之前,騎車必經過延壽街,都不知道走過這裏多少回,
 
卻一直不識這家店我家小廚房,直到必比登推介名單出爐,
 
無聊的L號小姐拿著筆把吃過的做記號,沒吃過的就好奇多看一下,
 
登愣我家小廚房好熟啊....不就是常常經過的那一家嗎?
 
  
店面不大的我家小廚房,很容易被忽視。
 
 
 

座位少、營業時間短、又採預約制,礙於平日下班時間不好拿捏,

只好約假日,等了一個月終於吃到囉!

 
 
 

在用餐日的前一天,店家會簡訊詢問是否要鮮魚料理,這部分需事先做預訂,

隊友愛吃魚當要點囉!

 
 
 

其它的料理則至現場點,看了MENU好多菜想點,但我們人數單薄,預計就是4樣菜。
 
 
 
  

 

菜式真的很多,來一次怎夠呢 ~
 
點完菜就慢慢等候吧!
 
有趣的是 ~ 這裡上菜是一次上齊,主廚媽媽才會做另一桌客人的料理。
 
 
 

糖醋雞
 
當這道菜出現在眼前時,讓我心中有了點問號?咦....這跟想像中的有落差,
 
L號小姐腦中畫面的糖醋雞,雞肉應該是要炸過,但這道糖醋雞是裸身的雞丁,
 
雞丁肉很滑嫩但雞皮好豐厚,吃的時候都都被我去掉了,
 
雙色甜椒與脆脆的豆薯讓這道料理熱鬧了起來,至於糖醋調味則下手很輕,
 
味道不重 ~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有點不給力的Fu。
   

                 

 

腐皮菠菜
 
單炒菠菜有點無聊,於是加錢加腐皮,多個花樣多點口感,L號小姐喜歡這道炒青菜,
 
很清爽不膩口,外食總會想點一道蔬菜均衡一下,很多時候青菜吃到快完時,
 
看到油膩膩的湯汁,就會想瀝掉,心底暗自想,廚師 ~ 油是不用錢嗎?
 
可不可以少放點....但我家小廚房的青菜讓我覺得很沒負擔,好吃。
 
 
 

花東米飯
 
飯的水分太多,米飯沒有Q感,L號小姐不是這麽喜歡,但挺對隊友的味,他覺得好吃。
 
 
 

香煎馬頭魚
 
清蒸魚、煮魚湯這個L號小姐還行,但說到把魚煎得漂亮...這個我就嗯....不是很行,
 
所以今天的魚料理選擇香煎,同行的隊友擔心午仔魚太瘦,就挑馬頭魚,
 
今晚這頭魚還算大條,價格也是4道菜裡最高的,不過很好吃喔!
 
 
 

香酥的外皮不會油口,魚肉很細緻鮮甜,一口飯一口魚,不知不覺魚肉吃完後,
 
讓人有意猶未盡感。

 

 

小螢卷蛋
 
其實小螢卷蛋是第一道上桌的菜,為什麼會放到最後介紹,因為它是我今日的最愛,
 
滿滿的海味好下飯,有卵的小螢卷很可口,這道我很推...必點。
 
 
 
 
為了再吃它一次,L號小姐還想再來這用餐,可是....好難預約喔!
 
點了預約連結要兩個月後啦!愛吃,就認命的給它約下去,
 
真的家常到不行的我家小廚房,悄悄的佔據我的心,
 
平實的美味才是日常所需,期待下一次的光臨。
 
 
 
 
 
我家小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5號
 
 
 
 
 
 
事隔兩個月,終於等到二訪我家小廚房在用餐日的前一天,
 
會收到店家的簡訊,詢問是否保留座位或取消,若確定會用餐,
 
店家會傳送魚料理的菜單讓顧客先預定,其它料理則至現場點即可,
 
想要多吃吃別的菜色,這次點的料理都有別於上一次的口味,
 
兩個人一樣點了4道菜,點菜前可是要先想好, 因為這裡有規定不可以加點。
 
 
   
剁椒玳瑁石斑
 
一訪時,點了香煎馬頭魚,非常好吃,但這一次想換換口味,
 
點了剁椒玳瑁石斑,聽了老闆的建議辣度選微辣,
 
吃魚就是要品嚐到鮮味,可別讓重辣掩蓋了魚的鮮甜,
 
魚肉很細嫩淋上湯汁一起送入口,好吃極了。
 
 
 

椒麻豆腐(牛)
 
如果不吃牛也可以改成豬,板豆腐香煎過再加上椒麻醬拌炒,
 
香香麻麻的滋味超級下飯的,這口味記起來了下次想在家裡試做看看。
 
 

   

大白菜+腊肉

其實我對腊肉的印象就是鹹鹹臭臭的,但對一些愛好者來說,

這是一種別有風味的料理,隊友說很久沒吃腊肉,想吃!

所以就點了這道大白菜+腊肉,肥乾鹹香的腊肉搭配水分多的大白菜,

也沒有不好吃,只是依個人喜好,我還是愛大白菜多一點。

 

 

金莎茄堡

鹹蛋拌炒香嫩的茄子,重口味配白飯很搭,看似油油亮亮的這道菜,吃到底下好油膩.....

熱量一定很驚人。

 
我家小廚房是一家很小巧的店,座位非常少,用餐環境談不上舒適,
 
這次用餐鄰桌坐了兩位日本人,聲音激動音量不小的用日文在交談,
 
懂一些日文的隊友告訴我,她們在抱怨這裡舊舊髒髒又小又熱,
 
ㄟ.......讓我好疑惑那為何還來吃,來這吃飯不容易呢 ~ 很難預約耶!
 
她們還自備了圍兜,多要了餐盤放魚刺,吃菜跟喝湯不能用同個碗,
 
看樣子應該比較講究,這個用餐的小插曲,呵呵...隋興的L號小姐只覺得吃個飯何必太拘束   ~ 
 
最近我家小廚房試賣假日中午,多了可以上門用餐的機會囉 ~ 
 
很奇妙的是L號小姐兩次到這用餐,都看到過路客推了門進來詢問有位置嗎?
 
這裡只做預約客,記得一定要訂位!!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