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顏色好藍,看著廣闊的天,煩惱也似乎一掃而空,
 
晴朗的天氣,氣溫高硬著頭皮也是要走,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慶和橋津梅棧道』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
 
 

撐著傘不是怕曬黑,而是多少能降溫,除了既有的水岸風景,
 
也看到有趣的畫面,享受這陽光的自行車騎士,
 
瀟灑的躺在河濱公園的長椅做日光浴,曬曬他的腋下好讓膚色均勻。
 
 
 
 

護欄外的宜蘭河更是自由寬廣,河水緩流淺淺的水波紋,放空也很有詩情畫意,
 
想想我這個都市人,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親近河岸。
 
 
 
 

鋼鐵與木材的結合瀰漫濃濃的工業風,粗獷頹廢感其實還挺時尚的,
 
太適合走秀啦!有種異於標準的美感,很不一樣的建築風格。
 
 
 
 
 

風吹散黏在脖上的髮絲,一陣清爽油然而生。
 
坐在一格格的排水縫隙上不覺得恐懼,低頭往下看靜謐的河流,把這當做有趣。
 
 
 
 

天空藍正是最美的背景,姑且收起傘,好好享受陽光的熱情。
 
 
 
 

別怕!慶和橋津梅棧道它很安穩,這天不是假日人很少,
 
讓L號小姐可以恣意的來回行走。
 
散步欣賞河景,走走慶和橋津梅棧道瞧瞧不一樣的建築,真是選對時間來了,
 
沒人和我搶這空間,呵呵.....日常的小幸運
 
 
 
慶和橋津梅棧道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同慶街95號
 
 
 
 
 
 
其實沒有打算到這裏,真的只是因為在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經過了,
 
在遠處時,那顯眼的白色建築物,引起了隊友的注意。
 
隊友:那是什麼?
 
L號小姐:香草菲菲啊!
 
隊友:是做什麽的?
 
L號小姐:喝咖啡的吧 ~ 
 
隊友:那你怎沒說要去...
 
L號小姐:你會嫌無聊
 
隊友:經過了就進去看看
 
L號小姐:喔!
 
 
 

門票100元,可抵館內消費。
 
 
 
 

一入內處處可見盛開的朱槿,尺寸和我一樣是L號。

 

 

仰頭往上看,花花草草的色彩豐富了我的眼。

 

 

門票可以換購植物,但是天氣太熱,擔心路途中植物熱壞了,

打消念頭還是去換杯咖啡喝吧!

 

 

被花草包圍,真的會使人愉悅,自然不造作的氣息瀰漫著身邊,欣賞眼前美好的一切,

請忘卻正在困擾你的事,把握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這裡是拍照最吸晴的地方,天空步道開放有時段限制,L號小姐是1點20分到的,
 
喝個咖啡環繞著四周走走看看,也足以打發等候的時間。
 
 
 
 

香草菲菲是鋼構、玻璃、木材為主的建築,空間用色以白色為主,

L號小姐是白色控,這裡就是我的菜啊!更讓我著迷的是這裡的自然光源讓室內好明亮,

美美的溫室是沒有冷氣空調的,是利用灑水噴霧跟風扇來降溫,

還好我算耐熱,整體來說還算舒適,綠建築節能減碳的理念是很值得拍拍手滴。

 

 

在二樓,有一個讓你培養氣質的角落,如果不趕時間拿本書安靜的閱讀,

沉浸在屬於自己的時光,何嘗不是種享受呢。

 

 

天空步道開放了,在入口拍一張吧!人越來越多想要來個乾淨的背景可不容易。

 

 

花草給人浪漫的感覺,漫步在天空步道隨處都能拍上一張,暫且忘卻都市的繁忙,

給自己慢半拍的腳步,仔細探究周邊,生活可以更細膩一點。

 

 

採光真的很棒,終於被我逮到沒人的區域,我沒有辦法帶走這些,

就用照片記下這些吧!

 

 

 

雖然我的嗅覺不是這麼靈敏,但眼睛是徹底的被滿足,如果也是愛花草人士,

就將它排入行程吧。

  
 
  
香草菲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週一休)
 
電話:03-922-9933
 
臉書:香草菲菲
 
官網:香草菲菲
 
 
 
 
 
 
問了老家在宜蘭的朋友,可以推薦一些景點嗎?
 
他說了好多,但懶癌者L號小姐只挑了一個天送碑火車站
 
為什麽會選這裡,原來也關乎到我的過去。
 

在好多年前,L號小姐還看台劇的時候,有一部偶像劇曾讓我著迷,

每週日死守電視台,等著劇情更新,劇名下一站,幸福

天送碑火車站居然是這齣戲來取景的地方耶!

哈.....孤陋寡聞的我現在才知道,虧我迷慘了這齣戲。

我還記得主題曲是丁噹唱的,而劇裡面的小小彬最愛說米修米修(miss you miss you)

那時還不怎有名氣的吳慷仁現在可是金鐘影帝。

歲月啊............

 

 

 

天色灰濛但其實悶熱的,眼前的景象我想是因為今年是狗年,拿來應景的吧!

 

 

早期這裡是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起迄站,以運送木材為主,也同時提供載客服務,

那時行經的車站很多,卻只有天送碑火車站被完整保留下來。

 

 

 

『五分仔火車路』這條路線規劃了五個站,沿途有設置解說牌,

遊客可從天送埤站,依循地上指標步行或騎車至九芎湖幸福車站,

感受當年火車行走路線,時間夠的話很值得一走,哇哇哇....可惜我沒去。

 

 

有火車的天送碑火車站是如何?只能靠自己想像了。

 

 

       

看到這個告示,心涼了,我等不到火車,無緣的小火車啊!看清楚是4月30日結束,

可不是只到4:30,因為L號小姐真的聽到其他遊客誤看成4:30,囧了。

 

 

日式的古老建築漆上淡藍色的油漆,充滿復古懷舊的氛圍,這裡存在多少人的回憶,

寧靜的車站沒有都市的喧囂,讓我享受這悠哉的片刻。

 

 

  

好像電影場景,這些都是電子化時代見不到的老東西,好淳樸的感覺。

 

 

天送碑火車站太平山鐵道的中間站,這應該是火車調度中心,讓火車調頭的設備。

 

 

遊客來來去去,在人潮退去時,一切又回歸平淡。

 

 

有屋頂遮蔽的門廊,讓等候火車的人在此休憩,下雨時也可以躲雨。  

 

 

 

   

木造建築別有一番特色,希望它能一直好好的保存下去,

天送碑火車站不大但很小巧別緻,也具有歷史價值。

 

 

  

漫步在鐵軌上,這可是沒有火車經過才享有的特權,想要來回走幾次都可以,

心願 ~ 不只是希望下一站,幸福,也希望經過的每一站都是幸福的。

 

  

 
天送碑火車站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號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