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夜晚最令人期待,工作談不上辛苦說犒賞自己有點太超過,
 
只是貪圖週六不用上班,而放縱自己可以在週五爆肥跟小酌,
 
隊友和朋友談論著去吃『胡同燒肉』經驗,對方建議他可以來試試甕也燒肉
 
一樣走精緻燒肉路線,但價格比『胡同燒肉』便宜,基於這樣的原因,
 
我們很好奇的來一探究竟。
 
甕也燒肉延吉店隱藏在光復南路的巷弄中,低調的門面一不小心真的就會走過頭,
 
搭捷運非常方便,只要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走2號出口即可。
 
 
 
空間很寬敞,不會有壅擠的感覺,今天沒坐吧檯被安排在一般座位區。
 
 
 

調味沾醬

紅酒鹽、檸檬、海鹽。

 

 

生海膽干貝

海膽沒有很濃郁,吃不出明顯的鮮甜味,驚豔感不足,是蠻好吃的但不會有想再點的衝動。

 

 

   

麒麟一番搾生啤酒

吃燒肉的最佳夥伴,沁涼的啤酒配重口味真過癮。

 

 

鹽味豬五花&和牛上等牛舌薄切

呃....感覺份量都不是太多,也都是薄薄的,食量大的我看到這不禁有點擔心,

我等等肯定會再點第二輪。

 

 

  

豬五花健康組合
 
怕豬五花太油膩,服務人員建議可以點豬五花健康組合,不過看到配菜上桌後,
 
感想是...如果讓我重選會單點豬五花,季節生菜盤,生菜有點委靡無生氣,
 
韓式泡菜酸酸的,一種可有可無的感覺。同時上桌的又又三種沾醬,
 
由左至右分別是特製辣醬,燒肉沾醬、味噌醬,其中我跟隊友都喜歡特製辣醬,
 
辣味夠香氣十足。
 
 
 
 

  

牛舌可以再多一片嗎?雙數比較好分,每每遇到單數,隊友很好多的那份都會讓我多食。

Q彈有勁很好吃,貴就貴在它是和牛牛舌啊!無須再加任何調味,捲著蔥花一起送入口,

只有兩個字,就是〝滿足〞。

 

 

可能前一份牛舌太美味了,豬五花就略顯一般,想想也是,在外面吃烤物,

目前為止似乎也沒吃過令我很驚豔的豬料理,常常讓我wow的都是哞哞的牛料理。

 

 

用香嫩的奶油生菜包著吃吧!

 

 

醬烤橫隔膜&牛小排薄切  

隊友一直想點橫膈膜,但之前吃『牛角次男坊』的橫膈膜一整個很糟,

肉很難咬好像在嚼口香糖,自此之後對橫膈膜有懼怕感,L號小姐強力制止,

不要很難咬耶!服務人員聽到我在嚷嚷 ~拍胸脯保證直說他們的橫膈膜很好吃,

推薦用醬烤,於是....我們就點了。

牛小排薄切油花很美,分布均勻,直白地說就是牛五花。

 

 

五分熟的牛五花鮮嫩多汁,推薦沾一點特製辣醬搭配起來超讚的。

 

 

醬烤橫膈膜,太不可思議了,真的好好吃讓我好驚喜非常喜歡,打破我對橫膈膜的壞印象,

我上次在『牛角次男坊』到底是吃了什麼啊!L號小姐給橫膈膜五顆星,必點!今晚的第一名,

讓人想念的口感難忘的美味,服務人員推薦的好啊!

 

 

  

河豚一夜干

L號小姐和隊友都沒吃過河豚,看到菜單上有河豚,都很好奇吃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就給它點下去吧!

 

 

 

河豚蠻小的肉質很細,或許是一夜干的關係,吃起來乾硬又過鹹,

不是有句話說,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我就不再多說了,略過吧!

 

 

 

手工味噌烤飯糰

外面微焦的鍋巴是我最喜歡的,而且要趁熱吃才可口,包著海苔一起咬,

口中米香四溢。

 

 

果實生啤酒濃郁

喝了一大口才想起來要拍,這杯是梅子酒口味,L號小姐點濃郁款酒味有重喔!

 

 

 

 綜合野菜盤

山藥、櫛瓜、杏鮑菇、秋葵、水果玉米、糯米椒。

 

 

  

L號小姐非常喜歡吃烤櫛瓜,這個食材傳統市場很少見,超市都賣很貴。

 

 

  

水果玉米好鮮甜,脆脆的山藥也好吃,糯米椒狠狠的咬下一點也不辣的。

   

 

花魚一夜干

之前在其他居酒屋吃到很好吃的花魚,看到這裡也有花魚點個來吃看看,

這個花魚的味道讓我失望了,應該說這裡的一夜干系列都太鹹了,

或許給它一個合理的說法是這樣很好下酒,但以L號小姐吃過這麼多家的一夜干產品,

這裡的真的是過鹹了。

 

 

澎湖明蝦

肉質很厚實彈牙,我期待的蝦膏不如想像中豐富,可能因為是用烤的,

肉身也無預期中的鮮甜多汁。

 

 

  

牛小排牛排

看到服務人員在隔壁的烤爐準備團體聚餐的餐點,斜眼瞄過去好奇的問那是什麼,

隊友說:看起來很好吃耶!失心瘋油然而生也跟著點一份,真的覺得肚子要炸開了。

 

 

  

五分熟的牛小排牛排,不得不稱讚服務人員的功力,

橫切面是完美的粉紅色,油脂與肉汁的交融看起來鮮嫩欲滴,

肉略帶嚼勁但一點都不柴,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香氣四溢,好享受呢!

  

瘋狂點菜的下場就是帳單破表,哈.....比去胡同燒肉還貴,只能說我太會吃了,

甕也燒肉』除了一夜干系列讓L號小姐倒退三步外,其餘品項都有一定的水準,

服務人員烤功及服務態度都很不錯、用餐環境也舒適,喜歡精緻燒肉可以列為參考。

      

 
 
甕也燒肉 ownya yakiniku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45號
 
電話:02-2775-1765
 
營業時間:17:30 ~ 00:00
 
 
 
 
台北精緻燒肉推薦 ~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