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多來吃了幾家精緻鐵板燒,感覺都還蠻不錯的,
 
不只服務讓人感受良好美食還讓人回味無窮,有一種喜歡上這種料理的FU,
 
不過礙於口袋深度,只能久久品嚐一次,
 
這天,要和長輩吃飯 ~ 隊友選了hana錵鐵板燒
 
聽過但沒吃過的老牌餐廳,有人稱它頂級.....這兩字讓我眼睛一亮 ~   有期待的點。
 
 
   
L號小姐是搭捷運到中山國小站再步行到hana錵鐵板燒
 
前的假花說不出是走什麽風格,給我的印象就是很老派。
 
 
 

 

順著樓梯上去進入了餐廳,放眼望去感覺空間很寬敞,難怪週五晚上臨時訂位都還有位。

 

 

  

氣派的酒牆擺著琳琅滿目的酒。

 

 

 

牛頭標本,牠的雙眼似乎一直盯著人看。

 

 

   

水資需另外收費,我們點了evian礦泉水。

 

 

點完餐後,會送上酌料洋蔥醬油一盤,吃完都可以續加。

 

 

  

 開胃菜

生魚片好像是海鱺魚吧!旁邊小瓶子是醬油可以倒出來沾著吃,

我發現服務人員對餐點不會多加介紹,除非你問他才會答,

L號小姐可接受生食,那...如果不吃生食的顧客不就沒得選了嗎?

真心建議開胃菜應該要有熟、生二選一。

 

 

  

湯品

L號小姐選了一個自認很特別的菠菜濃湯,沒喝過所以很好奇,

好深沉的綠色喝完好像會變卜派。

 

 

  

我太小看這碗湯,看起來沒有殺傷力沒想到很燙口呢  ~

濃湯裡還有滿滿的蛤蜊肉,這道菠菜濃湯我很喜歡。

 

 

  

香蒜麵包

濃湯跟麵包真的是絕配,一口咬著酥嫩的麵包一口喝著濃湯,好享受呢!

 

 

  

前菜

鳳尾明蝦搭配大朵的鮮菇與綠花椰,沾醬是蜂蜜芥末,新鮮的明蝦已經去好殼,

食用非常方便,肉質十分Q彈鮮美直接享用最可口,沾蜂蜜芥末醬就可惜了。

 

 

 

   

此時,我發現到一個狀況,負責料理的鐵板師傅三不五時就消失,

留下煎檯上的料理,過了一會又出現繼續料理,

原來 ~ 是跑到另一個包廂的煎檯去做料理,真的很傻眼,

第一次遇到吃鐵板燒鐵板師傅要轉檯 ~ 就這樣....我眼睜睜看著他轉來轉去好多回。

 

 

 

hana錵鐵板燒的鐵板師傅都很沉默的在做料理,並不會和用餐顧客有任何互動,

覺得這點蠻可惜的,沒有溫度的餐廳會流失很多顧客的,

可能L號小姐在吃過The Ukai Taipeikamekona hawaii後被寵壞了。

 

 

  

時令鮮魚

圓鱈底下是起司烤番茄,搭配的沾醬是松露奶醬,

圓鱈和起司烤番茄比較適合直接吃,個人並不喜歡松露奶醬調配的味道,掩蓋食物的美味。

 

 

  

時令海鮮

肥美的香煎干貝是我的最愛,有厚度的側身帶來飽滿的口感,

起司片也是鐵板師傅在煎檯上現做的,吃起來酥脆鹹香很可口。

 

 

  

干貝上還有不常吃到的魚子醬,搭配的醬汁則是海膽醬,

濃濃的海味讓人心曠神怡。

 

 

  

季節沙拉

沙拉的生菜都很新鮮搭配著我偏好的胡麻醬,盤中最喜歡玉米跟竹筍都好甜。

 

 

  

原本服務我們的鐵板師傅可能要去忙別的  ,爾後換了另一個鐵板師傅繼續為我們做料理。

 

 

  

L號小姐和長輩點的主餐都是美國沙朗牛排5oz,選擇的熟度都是5分熟,

牛排要煎的剛剛好,都不能少掉靜置這個動作。

 

 

  

在靜置牛排的時間,鐵板師傅正在製作隊友的羊排。

 

 

  

戒牛的隊友請好好享用羊排吧   ~

羊排煎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沒出現讓人皺眉的羊騷味,我對綠綠的薄荷醬從沒好感。

 

 

   

牛排的油花不多吃起來略帶嚼勁,肉汁還算豐富,

蒜頭只敢吃兩顆,黑岩鹽太鹹可以不用沾。

 

 

 

牛肉的香氣逼人,粉嫩的肉兒讓我大口咬下好過癮。

 

 

  

季節青菜

在煎檯上的最後一道料理hana錵鐵板燒提供的不是炒飯,

而是很傳統的炒豆芽菜,有的人也許很失望,但我覺得也不錯啦!

多吃菜是好事。

 

 

  

甜點
 
最後會到另一個區塊去享用甜點,甜點這方面也很不貼心,沒得選就是黑芝麻奶酪,
 
隊友最討厭奶酪舀一口就不吃了,飲品倒是還有好幾種能選,L號小姐點了熱紅茶配甜點,
 
奶酪上面的芝麻醬太甜讓喉嚨有點不舒服,還好有熱紅茶   。
 

經過這次用餐經驗後,哈...感覺很幻滅,頂級??只能說每個人的標準很不同,

餐點不難吃但卻少了驚艷與獨特,很難讓人有印象深刻的感覺,

單客價也是要2000元,開胃菜跟甜點應該至少提供兩款供顧客選擇,

就服務品質而言蠻多都有改善空間,吃東西想多認識食材,

知道自己吃了什麽,就個人立場而言來這會有點失望,因為這裡的人很惜字如金,

除非你主動問問問問問,但反之 ~你不喜歡吃飯被吵只要吃飽就好,

這裡非常適合,也蠻適合談生意的人不會被打擾,這晚左邊北京腔右邊北京腔,

一瞬間我還以為我到了祖國(笑)。

 

 
hana錵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電話:02-2596-7204
 
營業時間:11:30 ~ 14:30(午餐) 17:30 ~ 22:30(晚餐)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