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號小姐沒有去過馬來西亞旅遊,對於馬來西亞料理並不太了解,
 
呵....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獲選為全球十大泡麵第一名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泡麵
 
香濃微辣的湯頭加上Q彈有勁的麵條,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會讓人覺得幸福無比ㄚ ~
 
  
 
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有一家馬來西亞風味料理的餐廳Mamak檔
 
用餐時間到了,還在想說要吃什麼時,經過Mamak檔剛好有位不用等,
 
於是就來進來吃看看啦!
 
 
 
  
桌上有擺著美食推薦  ~  難以抉擇時可以參考。
 
 
 
 
對於馬來文化陌生的我,好奇問了一位看似主管的男士,
 
Mamak檔是什麼意思?!他好熱情的跟我們講了一堆,聽的我〝霧煞煞〞,
 
只依稀記得是馬來西亞人與印度人所生的混血後代就叫Mama,
 
而他們經營的小吃店就叫Mamak檔
 
 
 
香酥塔餅 & 咖啡黑
  
看到蠻多人都有點這個號稱餅界101的香酥塔餅,基於好奇心我也點了,
 
塔餅在製作時就有塗奶油跟灑糖粉,單吃就有香香甜甜的味道。
 
旁邊的咖啡黑是朋友點的,味道蠻淡,就一般般。
 
 
 
 
  
還附有三種沾醬煉乳、參巴醬、咖哩醬每個口味都有不同的滋味,都可以試試,
 
吃到後來我覺得有點煩,要一直剝,所以嚐過就好我是懶惰鬼。
 
 
 
 
檳城鴨蛋炒粿條
  
炒蛋、韭菜、蝦、香腸、豆芽菜、粿條大火快炒,鹹香重口味,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餐點。
 
 
 
美極炒炮麵

一看到這道餐點心情就很好,感覺太陽蛋在對我微笑。

 
 
 
  
麵吃起來Q彈可口很南洋風,朋友說還好我們點很多東西,如果只吃這個會不飽。
 
 
 
 
馬來加央烤麵包
  
會點這個,是因為我覺得Menu上的照片拍的很可口,讓我好想吃看看,
 
可是餐點一上桌,我很失落圖實不符,加央醬顏色不綠啊!
 
厚厚的奶油加上甜甜的加央醬,吃一個還好吃兩個就會膩,
 
相較起來 ~ 同是夾厚厚奶油的港式波蘿油深得我心啊!
 
 
 
 
 
  
奶油是給的很大方,但我真的覺得吃起來還好,不解 ~  似乎還挺多人愛的。
 
 
 
辣死你媽椰漿飯
  
餐點的名字是誇張了,紅紅的辣醬其實沒有很辣,倒是覺得鹹味比較明顯,
 
拌飯是還蠻好吃的,米飯是與椰漿一起蒸煮,口感比較濕潤少了香Q感,
 
飯上面的炸蝦、配菜小魚乾、花生及主菜炸雞腿吃起來都香香酥酥的,
 
還有清爽的水煮蛋和黃瓜片,不難吃但不會想念。
 
 
 
 
南洋串沙嗲
  
雞肉與牛肉各三串,雞肉比較乾,我比較愛牛肉。
 
 
 
印度拉茶
  
朋友點的,我嚐了一口,覺得太甜了,我愛吃甜點但不愛太甜的飲料。
 
 
 
 
白咖啡
 
很小杯一下就喝完了,當下感覺自己有點愚蠢為什麼點這個,
 
哈.....在家喝即溶包就好。
 
 
 
 
說真的:
異國特色的美食偶爾嚐鮮還不錯,但真的少了驚艷跟回味感,
 
如果有朋友想吃找我一起去,我還是會去,但不會約朋友去吃,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拿它拿和茶餐廳相比,茶餐廳還會讓我想念呢!
 
 
 
 
店家資訊
 
Mamak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87巷72號1樓
 
電話:02-2731-6086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