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有一張兌換卷,說要約新葡苑吃飯。
 
  
 
我真是鬼遮眼犯糊塗了,訊息居然漏看站前二字,
 
跑去A9的新葡苑....真是瞎透了!還好捷運很快,
 
火速奔往站前店。
  

看不出是週末的晚上,有點冷清。

 

  

因為遲到沒有點菜權,只有炒豆苗是我點的,不過也好 ~ 家人點好,

 

我一到坐下沒多久就有東西吃啦!

  
 
 
決明子桂花茶
 
決明子是中藥材的一種,有清肝明目的功效,挺適合我這個低頭族。
 
回沖多次顏色還是很深,有淡淡的桂花香很好喝。
 
 
 
 
上海鹹肉菜飯
 
我沒有特別喜歡吃青江菜,總覺得它有個味道,
 
但是把青江菜切細細的,加上鹹肉拌在米飯裡,成就了這道菜飯,
 
米飯粒粒分明香氣十足真好吃。
 

 

 

酒香豆苗
 
也不知道為什麼?來中式餐廳點青菜時,我最常點的就是炒豆苗,
 
 
可能是平常比較少吃到吧!在外面吃炒青菜都會怕過油,這道酒香豆苗不會喔!
 
 
大火快炒很鮮嫩好吃,蔬菜新鮮的色澤的很漂亮。
 

 

 

茄香肥腸煲
 
都是茄子 ~ 難尋覓到肥腸,調味的過鹹。
 
 
 
 
翡翠蝦球
 
新鮮飽滿的蝦球加上脆脆的甜豆莢跟甜椒清炒,
 
 
我喜歡的不是主角蝦球,而是配角甜豆莢很清甜脆嫩。
 

 

 

 

鎮江肴豬腳
 
這是一道挺費工的菜,豬腳先醃過後再蒸,蒸完後再炸,
 
 
要事前預訂,才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
 
 
我們是現場點所以就是要等..等..等..大約50分鐘才上桌 ~
 
 
脆脆的表皮灑上胡椒鹽,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配蒜苗,
 
 
彈牙QQ的口感好好吃,本來打算吃個4塊,但真的很好吃,
 
 
忍不住一塊接一塊,也不管肥不肥了,催眠自己說這是補充膠原蛋白。
 
 
 
 
 
說真的:
 
之前就曾和朋友到新葡苑用過餐,但那次都是專攻港式點心 ,
 
品質都還不錯很好吃,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這次茄香肥腸煲真的很不ok,不過豬腳真的好好吃。
 
 
 
 
店家資訊
 
【新葡苑】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
 
電話:02-2389-1366
 
營業時間:11:00 ~ 21:3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