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嶄新的一個月,2016年的最後一個月,好多美食等著L號小姐吃啊!
 
10月生日的我到這個月還有生日大餐可吃,友工作忙碌這餐到12月才兌現 ~
 
好久沒吃牛排今天有口福了。
 
 
  
位於健康路的小統一牛排館樸實老舊的外觀真的很容易讓人忽略,
 
周遭也沒有什麽店家,我們也是臨時決定要來吃的沒有訂位,
 
17:30 晚餐營業時間一到,我們是第一組顧客,也是唯一的一組,
 
當時心想該不會現在生意不好了吧!沒什麼人要來,但沒想到過了一會兒,
 
一桌一桌都被坐滿了,哇.....不得不說老店還真的挺厲害深藏不露呢!
 
 
 
 
  
窗外的燈飾真的很老派,哈...L號小姐沒有反感,還覺得有溫馨的感覺。
 
小統一牛排館一家很有歷史的老式西餐廳,L號小姐沒有來過但有聽過,
 
好久以前的新聞事件,前前第一家庭的駙馬與公主很常去小統一牛排館
 
那陣子新聞強力播放一時聲名大噪,可火紅的咧!
 
事隔多年後.....託朋友的福才能品嚐到這知名的牛排啊!
 
 
  
這個角落的牆面有特色多了,有古典歐風的味道。
 
 
 
我要開始吃今晚的大餐囉!!
 
 
 
 
蔬菜棒
  
有小黃瓜、紅蘿蔔、樹薯,吃原味也好沾千島醬也好,只要新鮮都好吃,
 
個人覺得紅蘿蔔生吃比煮熟還好吃,甜甜脆脆的很美味。
 
 
 
 
 
麵包
  
麵包有大蒜與原味兩種,兩種都很好吃,食量不大的人可能要斟酌一下,
 
吃完麵包會有飽足感,呃....L號小姐是沒這個問題,兩個都吃光光哈.....
 
 
 
 
 
  
橢圓狀的原味餐包對切後中間可以塗上奶油,奶油給的很大塊,
 
礙於熱量L號小姐手有比較縮,不敢狠狠塗抹,哈....適量就好,熱熱的麵包抹上奶油,
 
咬下口的那瞬間,麵包的柔軟奶油的香濃在嘴中,真是大大的滿足啊!

 

 
 
 
海鮮濃湯加酥皮
 
湯品有洋蔥、玉米、羅宋、海鮮4種,L號小姐選的是海鮮濃湯還另外加了酥皮,
 
好懷舊的感覺,小時候吃牛排能再點上一個酥皮濃湯都覺得很豪華。
 
時代不同了,現在要喝個酥皮濃湯是種稀鬆平常的事,
 
也是因為這樣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或了不起,忽然又想起小時候那種單純的滿足。
 
 
 
 
  
朋友喜歡把酥皮拔起來吃,品嚐香香酥酥的口感,而我喜歡把酥皮弄進湯裡,濕潤的口感。
 
馬鈴薯丁、蝦、花枝、細細的芹菜末,喝起來不單調,濃湯口感也很滑順。
 
 
 
 
生菜沙拉
 
可以選千島醬或油醋醬,L號小姐選的是油醋醬,看到這個沙拉上桌,
 
又掉入小時候的回憶啦!真的很古早味ㄟ.....蔬菜都很新鮮加上酸酸的油醋,非常的爽口。
 
 
 
 
 
配菜
 
配菜有玉米、地瓜、青花菜,水煮的青花菜沒味道我覺得還蠻正常的,
 
但玉米也一點甜味都沒?還挺怪的,地瓜是蜜地瓜很甜。
 
 
 
 
 
精選無油神戶牛排
 
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餐點,老實說有點難以抉擇,於是我就亂選了精選無油神戶牛排
 
 
 
 
  
L號小姐選了5分熟,服務人員將牛排送上桌時,鐵板滋滋作響食物的香味不斷的撲鼻而來,
 
尤其是洋蔥、蒜頭的爆香味,可是讓唾液不斷的分泌啊 ~
 
切下邊邊的第一塊一看覺得已超過5分熟了,所幸肉質還是香嫩可口。
 
 
 
  
再切第二塊,粉粉嫩嫩的肉是不是很誘人啊!灑上海鹽吃牛肉的原味是最棒的,
 
搭配洋蔥和蒜頭一起入口也很讚,蒜頭這樣的吃法我喜歡,比烤蒜頭好吃,
 
但鐵板牛排有一個缺點是,一開始牛排軟嫩口感很剛好,但是鐵板不斷的加熱之下,
 
就會變太老,喜歡慢慢享受的我,吃到最後一口時就太老了,
 
所以我覺得應該點3分熟就好,失策啊!
 
 
 
 
 
熱咖啡
 
吃甜點還是最習慣來杯無糖熱咖啡。
 
 
 
 
焦糖布丁
 
從這個手工布丁粗粗的氣孔就知道,吃起來不是時下流行的滑順咕溜,
 
而是傳統紮實的口感,淡淡的雞蛋香,焦糖帶點微苦,很合L號小姐的胃,
 
要不是太飽,我一定不要臉的再要一份。
 
 
 
 
 
 
說真的:
 
這一餐真是充滿濃濃懷舊回憶,很有小時候的感覺,吃習慣新式的西式牛排,
 
突然有那麽一點不習慣這樣的牛排,這味道絕對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但卻讓我想到蠻多從前的事,是古早味、懷舊感、老式、小時候、那時候的........
 
服務人員多是有點年紀經驗老道的大哥、大姐,服務也都挺周到挺好的,
 
真的很感謝親愛的朋友帶我來吃,又插旗一家知名牛排館了,
 
這裡的味道不符合時下潮流,但要請長輩吃飯或家庭聚會真的不錯的選擇,
 
對他們來說會有一種回憶的感動。
 
 
 
 
 
 
店家資訊
 
小統一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電話:02-2760-8027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3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