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銅鑼灣會想到什麼?銅鑼灣扛霸子陳 ~ 浩 ~ 南,哈...沒有一點年紀的人可能還不懂,
 
又在洩自己的底了,那些年「古惑仔」系列電影可是紅翻了,港片魂又上身了。
 
回歸正題  ~  是肚子餓來覓食的,晚餐要何洪記』&  『聰嫂星級甜品』。
 

會將何洪記列為食單有幾個理由~ 
 
第一、在迪士尼玩到閉園才離開,回到市區已經9點了,何洪記開到11:30,
 
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用餐。
 
第二、香港美食家蔡瀾先生評鑑這裏的干炒牛河為香港第一,我愛干炒牛河。
 
第三、何洪記是米其林一星。
 
第四、來香港沒吃粥沒吃雲吞怎說的過去,偏偏L號小姐以前來就是沒有吃到,
 
這次想要一舉拿下,何洪記雲吞跟粥都很有名。
 
搭地鐵至銅鑼灣站走F2出口何洪記在希慎廣場的12F,順帶一提這裏8F ~10F是誠品,
 
看到生意最好的是在一隅的『喫茶趣』,排好長!
 
 

看了網路資料何洪記的前身可不是這麼光鮮亮麗,老店的樣子就像ㄧ般小吃店,
 
吃飯都要併桌,搬到現址可是大變身,裝潢用色哈....真的會讓人想到精品Tiffany,
 
餐廳環境很整潔明亮。
 
 

要點餐囉 ~ 藍瘦香菇!!悲劇來了,什麽?干炒牛河賣完了....真的有點晴天霹靂,
 
我我我....就是為這來的啊!能怎辦.....只能等下次的緣分了。
 
爾後,我也聽到鄰桌來用餐的幾乎第一個點的都是干炒牛河,
 
服務人員的回答都是『賣完囉!要不要改點星洲炒米粉也很好吃。』,
 
干炒牛河真的很熱銷,想吃還要趁早呢!
 
唉完後還是要吃,家人食量都不大,加上等等還要去吃聰嫂星級甜品
 
就只點了三樣餐點。
 
 
 
 
 
正斗鮮蝦淨雲吞

雲吞麵界四大家族,分別是(何家)洪記、(陳家)釗記、(麥家)池記、(區家)榮記
 
,有這麼響叮噹的稱號,感覺就是一種品質保證,雲吞必點。
 
湯中漂浮的雲吞像朵花,我怎麼把它想的這麼有意境(笑)!
 
 
 

雲吞的個頭比我想像中小,但它很飽滿,蝦肉不是碎碎的而是整隻,外皮薄吃起來滑順,
 
把雲吞送入口中的Q彈感真是令人難忘,口感極佳!真的好吃。
 
 
 
 
斗門靓蝦子撈麵

這是家人點的,上面的粉粉點點就是蝦子(蝦籽),吃起來蝦味濃郁口中微微的噗滋感,
 
很慶幸的是我在吃『劉森記』的蝦子撈麵前先吃了何洪記
 
也不是說何洪記的蝦子撈麵難吃,而是『劉森記』的更好吃。
 
 
想要更了解『劉森記』可以參考此篇:
 
 
 
 
順德佬鲮魚球粥

來這粥也是必點之一,只是在挑選口味上,L號小姐稍微想了一下,不想吃內臟類的,
 
肉類好像也很常見,所以點了一個沒見過的鲮魚球粥,粥果然很細滑綿密,
 
而這圓滾滾的鲮魚球有個讓我不是很喜歡的地方,它的口感沒有問題鮮味在Q彈也在,
 
但我吃到微微的八角的味道 ~ 嗚....我不愛八角。
 
 
 

雖然鲮魚球有那麼一點點不對我的味,但這也是獨特港式口味,台北嚐不到,
 
當做嚐鮮也不錯。
 
吃完了鹹食,輪到甜品上場了,讓人氣甜品為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香港糖水店何其多,會選擇聰嫂星級甜品除了響亮的名聲外,
 
另一方面從何洪記走過來很近。
 
 
  
現在的時間是晚上10點,滿滿的人潮,該排還是離開....
 
都來了,當然排啦!先至門外跟叫號人員登記幾位拿號碼牌,有分外帶跟內用,
 
右邊是排外帶,左邊是排內用,L號小姐拿了號碼牌就到對街站著等待,
 
等到差不多了再走過去,剛好有人不耐排離開,翻桌率也快,
 
我們約20分鐘就得以入內吃甜甜了。
 
 
 
 
  
店內空間不大很擁擠。
 
 
 
芒果奶昔雙皮奶
  
家人點的是這裡的招牌,很夏天的一道甜品,食用的這天蠻冷的。
 
上層是新鮮芒果,吃起來一般香氣不足微甜,因為我的家鄉是台灣,
 
台灣的芒果是世界第一,我的標準會比較高。
 
中間是芒果口味奶昔,吃起來是冰沙口感,酸酸的。
 
最下面是雙皮奶,甜甜很滑嫩。
 
 
 
 
 
  
三種不同的東西分開各有特色,合體卻又還不錯吃豐富的層次。
 
 
 
 
芝麻合桃露
  
這碗暖呼呼又養生的是L號小姐點的,其實我早就鎖定要喝芝麻糊,但又很好奇合桃的滋味,
 
就點個雙拼吧!
 
 
 

  

一碗雙重享受,喝起來香甜很舒服,天氣冷冷好適合,在台北難尋這類的糖水,

來香港可是要好好把握機會享受啊!

 

 

說真的 ~  此次何洪記用餐還是有點不完美,就是遺珠之憾,沒有吃到干炒牛河,

有機會必定補回來。鮮蝦雲吞很推薦,蝦子撈麵參考一下就好,

如果跟我一樣不愛八角味千萬別點鲮魚球粥,換個口味試試吧!

聰嫂星級甜品分店多,東西都是中央廚房做的,品質應該不會有差異,

可依行程安排適合的點位,若是喜歡吃冰的朋友不妨試試龍眼或榴槤冰,感覺很特別。

 

 

 
店家資訊
 
何洪記粥麵專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12F(希慎廣場)
 
營業時間:11:30 ~ 23:30
 

聰嫂星級甜品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舖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230 ~ 003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