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牛口水』的地址是在通化街,直覺反應就是搭乘捷運到信義安和站
 
捷運站出口指示通化街是走3號出口,但這裡要爬長長樓梯,
 
L號小姐是懶人所以走4號出口有手扶梯心想通化街直直走173巷應該很快就到了吧!
 
沒想到.....這一走還蠻長一大段的,那天天氣好熱有34度吧!
撐了傘穿了無袖我的汗珠還是緩緩的從額頭流下,我快被烤焦了,呼.....夏日出門的囧樣,
 
不是被雨水弄的溼答答,就是被太陽弄的汗流浹背,走到了我的目的地『牛口水』

拉開門我彷彿得救了,是冷氣啊!好涼好涼 ~
 
 
 
  
這樣素雅的外觀,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白色控的L號小姐,好愛!
 
 
 
  
是蘆葦耶!讓我想起之前帶了一些回家想當裝飾,被爹、娘碎念,
 
毛毛會掉鼻子會不舒服,所以就只能捨棄它了.....bye
 
 
 
 
  
一樓只有靠吧檯坐位區。
 
於是踩著復古味濃厚的階梯上了二樓,朋友已經坐在座位上等我了,
 
兩人不約而同的都說好熱啊!
 
朋友說:他開店前就到了,店家看他在外面等,詢問他要不要進來等,
 
呼....還好,不然真的就要溶化了。
 
牛口水 = 流口水 =  drool
 
 
 
 
  
『牛口水』沒有收服務費,低消是一杯飲料。
 
自助區備有茶水、餐具、紙巾、調味料、Menu,決定好餐點須自行至一樓櫃台做點餐,
 
但很妙的是點餐的同時也並未收費,是用完餐之後要離開時再至櫃檯結帳。
 
 
 
 
  
呵呵 ~ 我們是一開店第一組到的人客。
 
磨石子地板、不怎麼現代感的桌椅、舊時代的燈具、還有那外婆家的窗,
 
哈哈....對於有點年紀的L號小姐來說,回憶湧上心頭,
 
這就是小時候的質樸跟單純感,一種有你的過去的那種親切感。
 
 
 
 
  
朋友單點的冰伯爵鮮奶茶150元。
 
 
 
  
不怎麼喝冰飲的L號小姐,被炙熱給屈服了.....點了冰美式去冰。
 
咖啡喜歡喝熱的原因是 ~ 本身就覺得少喝冰飲對身體比較好,
 
另外覺得咖啡喝冰的香氣跟味道都會被沖淡,果真今天又被我遇到了.....
 
沒什麼咖啡味的冰美式,好像在喝一杯有顏色的水。
 
 
 
 
  
對於這裡的飲料,我和朋友都沒有太多的著墨,一種淡淡然的FU,
 
就和『牛口水』風格一樣吧!呃....清新感。
 
 
 
 
 
  
覺得升級套餐的內容都沒有他愛的食物,朋友選擇單點瑞典蘋果雞可頌165元。
 
看起來十分挺拔的可頌裏藏匿著雞肉、蘋果醬、生菜、洋蔥、番茄 ,
 
這個樣子讓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吃它了?!
 
豪邁的人就會用手吃,手拙怕黏的L號小姐就是用刀叉。
 
 
 
  
塊狀的雞胸肉有著紮實的口感,蘋果醬有著淡淡的果香,嚐起來微微的甜酸感,
 
很爽口但卻不會有強烈的印象。
 
 
 

L號小姐點的薄荷甜酸蝦可頌加130元升級套餐,套餐有炸地瓜、生菜沙拉、甜筒、
 
愛玉、冰美式。
 
為什麼會想來『牛口水』,我承認我是被這樣的擺盤給吸引了。

 

 

蝦子、薄荷甜酸醬、生菜、洋蔥、番茄,食物送入口後,L號小姐就只記得可頌好酥好酥,

好好吃!!其它的就有如一陣風吹過,煙消雲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早餐之約太倉促,

還是天氣太熱想要重口味的刺激,清爽不適合今天的我?!

 

 

清脆新鮮的生菜沙拉淋上胡麻醬汁很好吃,炸地瓜薯條外酥內軟,不會油吃起來不膩口。

 

 

甜筒好可愛,猜猜下面是什麼?

這讓我想到古早味的叭噗,小時候聽到叭噗叭噗就會跟媽媽要個零錢衝出去買,

現在要在都市聽到這懷舊的聲音很難了.....

 

 

1、2、3 ~ 各位觀眾,答案揭曉 ~ 是馬鈴薯泥,甜筒外圈是巧克力,蠻有趣的設計,

吃起來綿綿的沒有多餘的調味有著薯泥原本的甜。

只是說,套餐有馬鈴薯又有番薯,覺得這是同性質的東西,若是能將一種換成炒蛋會更好。

 

 

Menu上是寫粉粿,L號小姐最愛吃QQ的東西,有期待了一下,但這吃起來是檸檬愛玉啊?!

我的幻想有點破滅以為是粉粿淋上黑糖醬,不過這也很消暑啦!

 

 

熱鬧的大都市還有著這樣的老房子,也是因為這樣更能凸顯它的特色獨樹一幟,
 
老屋用心思打造也能有煥然一新感,過多的裝飾會有種喧鬧感,
 
就是簡單舒適而給人一份寧靜平和,感謝週六12點還要工作的朋友陪我吃早餐,
 
吃的有點急,沒能放慢節奏享受這時光,『牛口水』的樣貌有著符合潮流的文青味,
 
只是食物沒有擊破L號小姐的味蕾.....
 
離開時是往基隆路走,到捷運六張犁站搭乘捷運,感覺比信義安和路程短,
 
坐那條路線就看大家怎麼安排方便囉!
 
 
 
 
 
 
店家資訊
 
【牛口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3巷21號
 
電話:02-2732-5567
 
營業時間:週日 ~ 週四10:30 ~ 20:00  週五 ~ 週六10:30 ~ 21:0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