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小六食堂』好久了,我的隊友是一個不愛排隊不愛等很久的人,
 
每每提到要去吃『小六食堂』,總因為這個原因而放棄。
 

『小六食堂』只在每週三上午10點到11點,接聽隔週〞週一至週六
 
『晚餐』無菜單料理的訂位可訂位時段為18:30或19:30。
 
午餐一律現場後位,開放候位時間是11:00,晚餐則是保留部分位子提供現場候位,
 
開放候位時間是17:00,有登記表由顧客自行登記。
 
 
 

貼了memo紙在鍵盤上,提醒著自己週三早上10點撥打電話訂位,
 
一開始想的很簡單,心想『小六食堂』開蠻久的應該不難打通,
 
但實際上卻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打通,連撥約20多通吧!
 
第一想要的時間是週五的晚上7:30,但已約滿,就訂第二順位周六的7:30啦!

 

 

今晚享用的是800元的無菜單料理,視當日漁獲出菜,

會吃到什麼好料呢?讓L號小姐好期待。

別以為這裡沒人坐,拍完照馬上一群人進來,坐滿。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送上一杯暖暖的無糖麥香紅茶
 
口感很濃醇我跟隊友都很喜歡,喝了2 ~ 3杯呢!!

 

 

味增韭黃深色的醬料會讓人以為很重鹹,其實不會,調味的剛剛好...

也或許是我忍到7:30才吃晚餐,哈....好餓,什麼都好吃。
 
 
 

明太子炙鮭魚 ~喔耶!L號小姐是鮭魚控,看到是自己喜歡的魚種非常的開心。

 

 

鮭魚配上苜蓿芽一起送入口,魚肉新鮮生菜清爽。

 

 

柚子酒是隊友點的,蠻好喝的,但被我嫌像果汁哈.....

 

 

梅酒 ~ L號小姐是酒咖,喝的這瓶是老闆推薦的梅酒,酒精濃度有10%。
 
 

先喝了一口原味酸酸的很夠味,但還是加冰塊比較順口,隊友只喝了一口嚐味道,

剩下都我包辦啦!

 

 

鹽烤白北魚對魚骨魚刺有障礙的L號小姐看到整尾魚上桌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還好我的隊友很會分解魚。
 
 
 

白北魚的肉質很細很好吃,但隊友覺得有點過鹹,L號小姐是覺得還好啦!


 

葡萄蝦吃完Q彈的蝦身,也不忘把蝦頭狠咬一翻。
 
 
 

綜合生魚片每一樣都很鮮美,喜歡干貝、鮭魚、鰹魚也很不錯。
 
 

茶碗蒸別以為它普通,裏面可是有鮮美的海鮮。
 
 

這碗松葉蟹茶碗蒸,味了拍到裏面的好料,L號小姐把它挖的亂七八糟。
 

 

手工雞肉丸看起來扎扎實實,送入口卻鬆軟可口,好好吃的雞肉丸串。
 
 

咬一口滿滿的肉汁,再配上我的梅酒,太享受了 ~

 

 

起司筊白筍私心覺得起司可以再多一點,沒有牽絲。
 
 

要小心很燙口,筊白筍好吃,但盤底蠻油的 ~

 

炸物 ~ 酥炸離緣肉、鮭魚、花枝,每一樣都好好吃。

 

最特別的是酥炸離緣肉,讓我吃了會想念,肉質嫩中帶點微脆,不乾柴超多汁。

 

 

來用餐的時間剛好有好吃滴海膽,口水要留下來了........

 

 

海膽丼飯加牡丹蝦,坐在隔壁的客人點了貴貴滴海膽丼飯,隊友一直盯著看,
 
想要再單點一碗來吃看看,詢問L號小姐的意見,被我無情的打槍怕吃不完太撐,
 
老闆聽到了我們的對話,看到隊友的渴望,哈哈....讓我們加價購,
 
一人加200元幫我們的飯糰改為海膽丼飯。

 

老闆邊做海膽丼飯邊說這隻蝦多送你們,哈哈.....
 

 

  

濃郁的羽立紫海膽當然要來張獨照特寫。
 
 

  

老闆建議可以先嚐原味,再用小木匙將海膽與醋飯拌勻又是另一種風味,
 
美味的海膽好濃好濃啊!甜味在口中四溢。

 

 

最後就是湯品與甜點。
 
 
 

味增湯魚肉很多喝起來很豐富。
 

 

芝麻布丁淡淡的芝麻味,L號小姐覺得不錯吃,隊友不愛所以兩份都是我滴。

 

 

  

這壺寒造百五十日清酒超好喝的,好細緻的口感,L號小姐對清酒印象都是喝溫溫的,
 
略有些酒精味,這款是喝冰的,沒有酒精味甜甜的很順口,不是我們點的,
 
是熱情的鄰桌客人拿了這壺要請我們喝,貴貴的酒不好意思把它喝完,
 
只倒了一杯,真的很謝謝鄰桌的客人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到這美酒。
 
美酒配美食好棒的夜晚,『小六食堂』真的好好吃,下一次想來吃單點啦!
 
 
 
 
 
【小六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營業時間:1130 ~ 1400 1800 ~ 2100 (週日公休)
 
臉書:小六食堂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