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久的清明節連假,怎麼忍心讓它留白,無緣搭飛機出國,
 
也能乘高鐵出城去玩,選定『台南』為此次自由行的目的地,
 
為什麼選台南呢?對於一個吃貨來說,不管去哪裡就是要有好吃的,
 
來台南準沒錯,台南美食多到吃不完,對於我這個還算愛拍照,
 
走走看看的人來說,台南文創古蹟景點多,新與舊的交織,肯定值得我漫遊,
 
我這個台北俗可是狠狠拍了一堆到此一遊照,來瞧瞧這一次去了那些熱門IG打卡點。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保存最完善的台南老街》
 
昔日名為北勢街,因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改名為神農街,
 
百餘公尺的街道,許多老屋保留了清代及日據時期的外觀與結構,
 
懷舊風味濃厚,慢慢走慢慢看細細品味歷史的痕跡。

 

紙燈籠高高掛,在傍晚時分亮了起來.....
 
走進這充滿視覺美感的街道,讓人不自覺想放慢腳步,老屋瀰漫著濃濃的文藝氣息,
 
我不是文青,我只是來這裝文青。
 
 
  
 

過了一個冬天,肉又多了不少,嘿嘿....可是難得出來玩就是要拍到飽啊!
 
我還是會努力把自己塞到小格子裡的,短短的街道處處都能取景。
 
 
 
 

街道的一隅,我看上的是那個雕像花盆,我們合拍一張吧!

  

 

『太古101咖啡館』的門外,逼逼逼...有個胖子把你們的椅子坐壞了,

哈....我就死要坐在那個不是很堅固的椅子上拍照,是不是很欠打。

 

 

  

『南方安逸』也是一個很妙的店,在這老屋子裡賣著手染衣飾,異國料理與啤酒,
 
當所有衝突碰在一起時反倒成了特色。
 
 
 
 
 
台南移民署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仿佛置身歐洲~其實是台南,這裡是號稱全台最美的公家機關。
 

好美啊!異國風情濃厚,雖然佔地不大但很搶眼,絕對是你經過會多看一眼的建築。 

 

 

身材火辣的雕像,非禮勿視....

 

 

%E6%9C%AA%E5%91%BD%E5%90%8D

我沒去過歐洲,容許我多拍幾張吧!

 

 

可惡的隊友,一直建議我可以和雕像來點互動,沒有想法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還是與他保持點距離吧!

 

 
深藍旗艦店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路335號
 

在Lady M來台灣之前,深藍是千層蛋糕界的神,只是我一直無緣品嚐,

這次終於吃到了,還是在氣派有規模旗艦店呢 ~

 

 

內用採現場等候,登記候位之後,就開始在店門外拍照啦!

 

 

        

風來的正剛好,隊友說:這張是他今日最滿意的一張。

 

 

%E6%9C%AA%E5%91%BD%E5%90%8D

店內的陳設其實挺一般的,最引我注目的就只有這匹馬兒。    


 
 
七股鹽山    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七股知名地標, 鹽堆積起的盬山有六層樓高,是台南很吸晴的景點。
 
 

不是積雪,而是鹽啊!

風好大,舔舔嘴唇有那麼一點鹹鹹的味道。

 

 

%E6%9C%AA%E5%91%BD%E5%90%8D

窄窄的階梯,應付上上下下的遊客,想要在這拍照可是要快狠準。

  

 

鹽山頂已被企鵝霸佔,曾經也是鹽山霸主的招財貓已被移至他處展示,

隊友一直說招財貓很可愛,所以也來拍一下。

 

 

安平樹屋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門票全票50,原為德記洋行的倉庫,百年過後歲月的洗禮,任由榕樹寄生,
 
形成了樹與屋共生的奇景。  

 

       

樹與屋的纏繞,誰都無法阻擋的蔓延。

 

 

他和她解不開的結...就這樣共生吧!

不經修飾的自然景色,是美還是殘破?我想是種特色吧!

 

 

曲折的樹幹,經歷了多少歲月,似乎沒有枯萎依舊壯大著。

 

 

樹盤據了整個牆面,是經過了多少年才成就眼前的畫面?

隊友不是那麼喜歡這個地方,呃....榕樹陰陰的,我們潦潦草草的走馬看花,

速戰速決。

 
 
 
藍晒圖文創園區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 
 
活化老屋結合文創產業,這裏是台南熱門景點,重要的文創聚落。
 
 
   
來到文創園區,總是能挖掘到很多新奇的東西,真心佩服創作者的想法。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沒人....那我走了。
 
 
 

   

信箱這麼多,是在惡搞郵差先生嗎?哈哈哈.... 

 
 
 
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 
 
市定古蹟,曾為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透過許多藝術團隊的進駐,
 
在巷內進行藝術涵養及創作,讓老建築有著內斂的生氣。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遊戲,跳房子。

 

 

斷垣殘壁,過去它也曾美麗.....

 

   

白色控的L號小姐,當然要來拍一下,巨大的它讓我顯得好渺小。

 

 

 

咦?午餐吃了什麼?我忘了....

時間過去了,留下了些什麼?但願是會讓你微笑的痕跡。

 

 

 

穿梭在巷弄之間,下一個轉角會通往那裏?會遇到真愛嗎?

 

L號小姐到台南的次數屈指可數,這是第三次,但這是頭一遭自己排行程,
 
照自己的TEMPO走,這篇景點介紹對我這個北部人來說可都是第一次啊!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到台南的次數少的可憐,不妨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