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美食太多,如果再年輕個幾歲,我想我可以吃更多口袋名單,

這幾天下來,吃的不多,但也不算少,幾乎每一家都是我的第一次,
 
至於美不美味真的是主觀,也跟個人口味有關。
 
對於一個遊客來說,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國華街周遭,如果不知道想吃什麼,
 
來這就對了,這一區也是此次來台南三天兩夜每天必報到的區域,
 
來看看台北俗到底吃了些什麼?
 
 
 

醇涎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

營業時間:06:00 ~ 22:00
 
看似不起眼的東西,沒想到一吃可是會上癮的,意麵Q彈,湯又好喝,
 
配料有麵麩、青菜、魚板、豐厚的炸魚片跟炸蝦,還有我最愛的半熟蛋,
 
好吃的讓我回味不已啊 ~
 
 
 
它是L號小姐目前心中最完美的鍋燒意麵啦!真的是台北找不到的美味   ~  
 
 
 
 
鄭記土魠魚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3號
 
營業時間:08:00 ~ 20:00
 
 
現炸的土魠魚是賣點,一碗50元裡面有5塊魚肉,羹湯味道不錯只可惜魚肉好乾,
 
土魠魚卵也是很乾枯,不過香氣很濃郁,上面也沒有我害怕的美乃滋。
 
總結   ~   我沒有很愛,如有機會再去台南,會想試試其他家土魠魚羹。

 

 

 
江水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16巷13號
 
營業時間:12:00 ~ 21:00(週二休)
 
生意很好,老闆一直在補料。
 
 

好可惜 ~ 點了一堆料都被埋在冰下,無法看出它的豐富,最推薦 ~ 芋頭控來這必點芋頭,
 
泥中帶有顆粒,吃起來滑順有口感,還有台北吃不到的銀波布丁 ~   單純的蛋香氣,
 
苦甜的焦糖,吼   ~   我真的好愛好愛這種傳統布丁啊! 
 
 
 
 
游爸爸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11:30 ~ 20:00

不用排隊很快就買到,選了兩個白糖粿跟一個番薯椪的組合,

白糖粿的甜度選擇了微甜,口感吃起來稍硬但不會有油味,

番薯椪皮QQ但略油,而中心有糖液太甜啦!會讓我下次不敢點,
 
沒附竹籤....愛趁熱吃的L號小姐好為難啊 ~ 燙燙滴
 
 
 
 
林家白糖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
 
營業時間:11:30 ~ 20:00

一直有排隊的人龍,大家只想買白糖粿,阿嬤炸的番薯椪、芋頭餅都沒人點,

就任性的說不賣了,叫大家不要排了,停賣了一下,過了一會才又讓人排,

真不知道是演哪齣......
 

  

與游爸爸白糖粿相比,林家的比較大一點,吃起來比較軟Q口感略勝,
 
但有一股油味。
 
 
 
 
布萊恩紅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2號
 
營業時間:07:00 ~ 22:00
 
  
我的隊友跟我說,布萊恩不好喝,但L號小姐沒喝過,建議我還是可以試看看,
 
點了一杯不便宜的蜜香紅茶微甜去冰,喝不出茶香味好淡的茶,挺失望的,
 
沒有下次了。
 
 
 
富盛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營業時間:07:00 ~ 17:30(週四休)

始終無緣吃到的碗粿,這次終於讓我吃到了 ~

而且內用還不用排隊,真幸運。

 

好好吃喔!好Q彈,果然名不虛傳,要不是還要吃別的,真想點兩個。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營業時間:08:00 ~ 18:00(週四休)
 
  
排隊的人很多,不過速度很快。
 
 

點了一個豬舌包和瘦肉包,芝麻醬有點過鹹,內用還附一小碗湯,整體來說不難吃,
 
但...我還是愛傳統的割包,那簡單的黃金組合《焢肉、花生粉、酸菜、香菜》。
 
 
 
 
永樂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9號
 
營業時間:10:30 ~18:30
 

這家店其實是路過的,隊友愛蒸肉圓,指定一定要吃,
 
想說開在國華街的傳統小吃,應該不會難吃到哪去  ,
 
而且人潮也一直都有。
 
 

 

點了一份沒有加蝦仁的肉圓,他覺得皮QQ好吃,但L號小姐還是愛炸肉圓。
 
 
 
 
除了在國華街一帶吃吃喝喝,L號小姐還有到其他地方覓食,
 
要介紹的第一家王氏魚皮,還去了兩次,為什麼呢?
 
因為煎魚腸真的挺好吃的 ~ 在台北很難吃到耶!!
 
 
王氏魚皮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營業時間:04:00   ~   14:00

  

第一次來用餐的時間是中午12點,想點魚肉湯都沒了,只好點個鹹粥,

無刺的虱目魚肉塊有點柴,粥也不夠熱,覺得挺普通的。

隊友很喜歡魚皮湯,魚皮下還有薄薄的魚肉,這樣才耐吃,他說有些店不會有魚肉,

是很乾淨的魚皮,吃多會膩。

L號小姐的煎魚腸初體驗,魚腸跟肝相連,腸子捲捲的肝嫩嫩的,

很奇妙的口感,其實挺好吃的耶!

 

 

 

第二天10點多來的,不死心地還是想點魚肉湯,但只剩下一種魚肉湯可選,

虎鱺魚肉湯,這魚肉湯果然比我昨天喝的鹹粥美味,湯的溫度夠熱,

味道夠鮮,魚肉也Q嫩,其他小菜都還好,有回頭率的必點當然就是魚腸啦!

 

 

到台南吃了一堆美食,就這家最折騰啦!讓我們等最久,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
 
因為下午16:00才開始營業,因為剛好又是連續假期,天啊!排了一小時,囧。

 
 

鴻公公越南河粉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南區水交社路352號
 
營業時間:16:00 ~ 22:00

終於到我們了,但是牛肉都沒啦!原本想點生牛肉椰香酸辣河粉只好改為豬肉,
 
湯雖然有點油,但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重口味的椰香酸辣會讓人上癮呢 ~
 

 

另外我們也點了很多小菜,都好吃   ~但唯獨讓我會念念不忘的就屬這碗河粉啦!
 
這裡用的河粉跟我在台北吃到的不一樣,很Q彈,說真的截至目前 ~
 
在台北還沒吃過這麼棒的越南河粉,鴻公公真的很厲害咧 ~ 推!
 
 
 
 
吃完鴻公公散步到五妃街繼續吃,需要來一個甜點為今日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懷念小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營業時間:10:30 ~ 22:00

天氣突然轉涼,原本想點冰的念頭被打消,但還是很想吃個甜甜,
 
不怕冷的朋友點了豐富的綜合冰,怕冷的人就點個豆腐吃吃,
 
想要加什麼料就自己決定  ,不想加料也可以單點白嫩嫩的豆腐,
 
有三種口味可以選,牛奶、抹茶、杏仁。
 
L號小姐點了杏仁豆腐加上濃郁芝麻醬,真是好吃極了 ~    這家特色冰點果然沒選錯啊!
 
台南好吃的真的好多啊!我還有好多的遺珠,希望很快又有機會再去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