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去宜蘭住一晚『礁溪老爺』一泊二食,兩餐都是buffet,
 
談不上好吃也不是走精緻路線,就是一種填飽肚子的概念,
 
『礁溪老爺』住一晚不便宜,扣除在酒店享用設施的時間,
 
只能蜻蜓點水的著墨一下在地小吃。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3段154號
 
營業時間:11:00 ~ 00:30

 

在搜尋宜蘭美食的時候,眼睛被十六崁瓜仔雞麵給吸引了,

讚!讚!讚!這裡有我最近很著迷的油炸意麵,立刻筆記,

這次來去宜蘭住一晚L號小姐一定要去吃。
 
 

 

不囉嗦 ~ 我點了最豪華的瓜仔雞餛飩意麵吸附雞湯的意麵好好味,餛飩精實有彈性,

是我喜歡的口感,原以為會很柴、乾澀的雞肉卻意外的軟嫩可口,只可惜是骨頭多的部位。

 

 

 

當你很喜歡一樣東西時,看到相同種類的目光就會被抓住,也會很想要試試看,
 
然後暗自在內心排名。
 
宜蘭的十六崁瓜仔雞麵油炸意麵是扁的,跟台南『醇涎坊』的圓麵不同,但都好吃。
 
 

 

牆上這一排可不是掛好看的,油炸意麵好吃耶!於是我買了一袋回家,慢慢享用。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39-1號
 
營業時間:09:00 ~ 18:00 (週日、周一休)
 
 


雖然L號小姐沒吃過,但一直都知道宜蘭的『北門蒜味肉羹』很有名,
 
為什會將阿娘給的蒜味肉羹排入此次來去宜蘭住一晚的食單呢?
 
是因為在IG上看很多人PO,一看到這家店的店名覺得很有趣,
 
而且我也沒吃過蒜味肉羹,呵呵....

 
 
 
 

L號小姐真是糊塗,後來才知道,原來 ~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就是『北門蒜味肉羹』

在2017年搬到新址擴大營業還換了新店名。
 
 
 
 
內用在收銀點了餐,會給震動取餐器。
 
 
 
 
 
點了一碗招牌肉羹,上了桌L號小姐沒有再加其他的調味料,
 
想品嚐原味,WOW ~ 滿滿的肉羹,先大口的喝湯,
 
微辣的蒜味好喝耶!肉羹很紮實讓我一度想買一斤肉回家自己煮,
 
吃完一整碗肚子會有種微熱感,哈.....口內味道更是濃郁啊!
 
蒜味肉羹的滋味真不是蓋的,讓我還會想再來吃。
 
 
 

  

 

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營業時間:10:30   ~   18:00
 
在離開住宿礁溪老爺後,我們前往距離不遠的吳記花生捲冰淇淋
 
隊友很喜歡吃花生捲冰淇淋,平常L號小姐都不吃只看他吃,
 
但覺得來宜蘭就是要吃一下。
 
 
 
 
L號小姐點了綜合冰跟芋頭冰,店家們各司其職,刨花生的 、挖冰淇淋的、
 
捲潤餅的  ,好忙喔!
 
 
 
 
食後感 ~ 覺得蠻好吃的,花生磚刨下來的花生糖香氣十足,
 
我很享受糖與冰結合微黏牙的口感,而對花生捲冰淇淋有很多經驗的隊友,
 
講了一堆,潤餅皮很Q、香菜很新鮮口感鮮脆、很好吃啊!看著他很滿意,
 
我也挺開心的,這裡很推薦給愛花生捲冰淇淋的朋友喔!
 
 
 
 
 
 
 
李氏三星蔥餡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4段89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在『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旁有著高人氣的柯氏蔥油餅,L號小姐沒買,
 
只因為想吃更多的三星蔥,所以選擇餡料滿滿的蔥餡餅,
 
李氏三星蔥餡餅雖然不用排隊,但現點現炸等候的有點小久。
 
 
 
 
 
原本只想點一個有餡的(肉),老闆一直說:只點一個會後悔,
 
哈....我真是耳根軟,所以又加點一個。
 
過了一下,老闆又遞了名片說:喜歡可以宅配,哈....真是不放過任何推銷的機會。
 
 

 
 

炸好後,老闆又說:加點小辣更好吃,剛好L號小姐也愛辣,就加吧!

 

 

 %E6%9C%AA%E5%91%BD%E5%90%8D 

回到車上迫不及待的咬一口,外皮很酥脆,餡料好飽滿,粗魯的我吃著吃著卻噴汁啦!

滴到衣服...整體來說還不錯吃 ~ 但胡椒鹽太鹹,我倒是覺得加辣椒粉就好,
 
而隊友則是比較喜歡羅東夜市裡的蔥餡餅。
 
以上這些都是L號小姐第一次品嚐到的宜蘭美味 ~ 推薦給大家喲!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