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面對這樣的高溫,出門走沒幾步路感覺額頭已冒汗,
 
無袖上衣讓沒有去戶外玩的我,也能把自己曬得黑噜噜,
 
吃東西也只想配個啤酒或飯後來碗冰,要不是隊友思念起橘色涮涮屋的雜炊,
 
大熱天的,火鍋可真的不會是L號小姐外食首選,
 
雖然橘色涮涮屋開了好多好多年,又很有名氣也是頂級鍋物的代表,
 
加上分店也不少,可是吃東西也是一種緣分....一直也都聽身邊的人說好吃,
 
但我就是沒吃過啊!這次機會來了 ~ 總算能品嚐那些年的聽說。

  
週六的晚餐臨時起意想來吃,時間已經快9點還好吧檯有兩個位置,
 
用完餐走出來街道的寂靜,才讓我驚覺都11點多了。
 
 

這也是在用餐人潮散去後才拍的,對橘色涮涮屋的裝潢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可能也是開很多年了,當時的美也凋落了,整體而言就挺樸素的,

反正也不重要,東西美味比較實在。

 

 

   

值得一提的是,一進來沒有我害怕的火鍋味。

吧檯是一人一鍋,這樣挺不錯的,L號小姐的鍋都煮菜還能喝湯,

隊友的鍋就專門涮肉,混濁的湯就可別下肚啦!

雜食類的L號小姐什麼都吃,佐料生辣椒不能少,

蔥、蒜、蘿蔔泥加上果醋是非常清爽的沾醬,還有濃郁的芝麻醬適合沾肉。

 

 

  

前菜和風蘆筍豆腐沙拉,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怎麼喜歡最上面的蟹肉棒,

小時候曾經很愛,後來知道那是魚漿製品就對它冷淡了。

開胃菜的豆腐很滑嫩,可能太餓了...非常迅速完食。

 

沒機會拍到完整的菜盤,因為服務人員只詢問要全下嗎?等不及的我們當然說,好啊!

 

 

  

首先將耐煮的大白菜鋪底,其他的料就一樣樣的放入鍋裡。

不得不碎念一下,哈...鍋裡中間那兩片魚板,

讓我好不喜歡,年紀大了不是很愛吃加工火鍋料。

 

 

 

留了一些高麗菜最後煮雜炊要用。 

 

 

 

L號小姐的主菜是美國頂級沙朗,堆疊成山形的擺盤很美,

瞬間~感受到高級感,肉超大片的紋路漂亮但肥油也挺多的。

 

 

 

隊友的主菜手切頂級小羔羊,看到這盤就覺得自己的主菜弱掉了,

如果你喜歡吃羊,來吃橘色涮涮屋真的可以試看看這道肉品,

真的不止是擺的好看,吃起來也很正點。

 

 

 

羊肉不用涮到全熟,略帶粉紅吃起來很嫩很多汁,

一點羊騷味都沒有,但這份羊肉套餐不便宜好像是1380元。

 

 

    

手切的羊肉雖然不大片,但每一片都帶有厚度,搭配細蔥花一起入口,真的超讚的。

 

 

 

  

L號小姐的沙朗牛也是香嫩的不得了,因為隊友戒牛,整盤就我自己清空,滿足啊!

肉香甜的滋味在口中奔放,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手切頂級小羔羊的羊排骨頭在拍完照後就被收走,進廚房把它酥炸後變成另一道料理,

啃咬著骨邊肉越嚼越香,感覺少了什麼?

啊...是啤酒!跟啤酒超搭的,哈哈...如果能來一杯該有多好。

 

 

單點的香煎干貝,每一顆都很厚實肥美,

美食是片刻的忘憂草,我說 ~ 嘴裡嚼著它還能有什麼煩惱呢。

 

 

 

終於到了重頭戲,隊友期待的雜炊要上場了,在那之前,會有三樣小菜上桌,

在等待雜炊的時候,L號小姐早就迫不及待一直夾小菜吃。

 

 

 

服務人員非常賣力的為我們熬雜炊,裡面還加了高麗菜末,

快完成時還會加入蛋液、蔥花、海苔絲。

  

 

就是這碗,隊友會回味的雜炊,真的好吃耶!肚子已經超撐的,

我還是不顧體重也不顧羞恥心盛了第二碗,吃了再說吧!下次來吃都不知道何時了。

 

 

  

餐後水果一樣沒放過,都吃光光。

  

 

耳聞杏仁豆腐是這裡餐後甜點的招牌必點,可是我就是想吃焦糖布丁,

布丁很滑嫩吃起來算美味,但少了強烈印象,

然後我覺得那兩顆葡萄乾好多餘,湯匙默默撥開。

 

 

  

結完帳後,送了兩顆讓口腔清新的糖。

對於頂級鍋物經驗不多的L號小姐來說,這次橘色涮涮屋初體驗還算滿意,

服務人員的桌邊服務也好得沒話說,

食材都很新鮮,肉類與海鮮品質也都沒讓我失望,

唯一讓我有點覺得遺憾的是菜盤,真的很普通,豐富跟精緻度再加強點會更完美。

 

 

 

 
橘色涮涮屋《一館》
 
營業時間:11:30 ~ 02:00
 
電話:02-2776-46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