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的夏天就像一個火爐,走沒幾步路就能感受到身體開始冒汗,
 
因為covid-19的原因口罩已成為基本配件,悶著臉的濕黏讓我的呼吸有點不順,
 
熱浪襲擊唯一能讓人舒緩的就是待在有冷氣的室內,現階段不能出國玩,
 
特休就只能這樣消耗 → 去你平常不能去的地方。 
 
 

我和我家妹妹很鍾情於一家私宅下午茶,店名叫做《烤蘋果派的方法》,
 
採預約制,它是每個月的15號晚上9點整開放私訊預約,
 
詳細預約方式請參閱FB粉專說明。
 

 

來說說我預約的經歷,第一次天真傻傻的我約莫9點15分丟出訊息,
 
心想還早應該沒問題的,等了好多天訊息都沒被讀到,石沉大海了...無望了,
 
事情沒有我想得容易,扼腕!只能等下個月15號了。
 
 
 

第二次我手腳快了,9點就傳了訊息,但選擇的時段都是假日,
 
我依舊是落選了,沒能夠如期預約到下午茶,還能說什麼呢?
 
一樣的...期待下個月15號的到來吧!誰叫我家妹妹就是很想去啊!
 
 
 

第三次我挑選了非假日的時段,反正就用特休吧!
 
準時的在9點丟出我的訊息,終於如願的預約到《烤蘋果派的方法》啦!
 
當我收到店家的回覆,看著訊息嘴角上揚著,喔耶!真的很開心也好期待那天的到來。
 
 
 

炎熱的午後撐著傘到達目的地,原來《烤蘋果派的方法》就隱藏在我工作地點的附近,
 
老舊的公寓,樓梯不是太整潔有點破舊嚇人,但是門開啟有種穿越的感覺,
 
別有洞天啊 ~ 那種散發著淡然優雅小清新氛圍,很對我的味。

 

 

非常寬敞的飲料甜點製作區,每個角落拍起來都很有味道。

 

 

一張長椅,搭個邊桌上面放些書,如果家裡空間夠大,

有個這樣的空間當作放鬆發呆區,真的也很不錯。

 

 

一入內,店員說空位都可以坐,我和我家妹妹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好難選。

 

 

這邊也很不錯,陽光灑落採光很棒,但桌子小了一點。

 

 

店員說:今天下午都是兩位的客人,這區也可以坐,一聽到這樣,

我們立馬選了這區,很大的空間不用驅著身體,一整個很開心。

 

 

這裡沒有收服務費,茶水餐具採自助式。

 

 

我很喜歡在非假日時段享受下午茶,這種時間才有愜意感,沒有惱人的吵雜聲,
 
一壺淡雅香氣的熱茶,搭配著可口的甜點,可以隨手翻翻雜誌書本,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家妹妹點了氣泡飲,我的茶飲就是配甜點來解膩,
 
一般而言我沒有多大的期待,能有驚豔感微乎其微,
 
吃甜點才是我的重點,氣泡飲很賞心悅目,拍起來可真是好看,我家妹妹嫌太甜。
 
 
 

季節甜點盤,內容是不定期的做更換,
 
這天我們的盤裡有巧克力凍糕、抹茶蛋糕捲、藍紋起司口味的司康搭配雞蛋沙拉。
 
 
 

司康不大口感有點偏乾,吃起來酥脆,搭配著蛋沙拉還不錯,
 
只是我家妹妹只愛雞蛋沙拉,對於口感乾乾的司康沒興趣,又交給我處理。
 
 
 

巧克力凍糕的巧克力味非常濃郁,哈....我是在廢話,
 
是一款巧克力控會喜歡的甜點,配茶很棒。
 
抹茶蛋糕捲我也很喜歡,如果能大片點會更好,哈....我太愛吃了。
 
 
 

既然來到《烤蘋果派的方法》,當然最讓我期待的就是烤蘋果派,
 
蘋果內餡完整的被包覆在派皮裡,層次豐厚的派皮非常的香酥,
 
最上層佐上一球冰涼的冰淇淋,加上蘋果片的裝飾,
 
淋上焦糖海鹽醬與覆盆子莓果醬,光用眼睛欣賞就已經給80分了。
 
 
 

深怕冰淇淋融太快,快速的拍完照,趕緊吃吧!
 
冰與熱的交融一直都是很迷人的組合,蘋果內餡不酸不過甜也不會過於軟爛,
 
最喜歡酥脆有份量的外皮,我很喜歡這裡的烤蘋果派,
 
身為甜點愛好者的L號小姐 ~ 可以包辦一整個,哈哈...我家妹妹很識相讓我吃了大部分。

 

 

到訪的期間,剛好有推出季節限定可以加點的芒果布丁,

百年難得來一次,個性就是愛吃愛亂點的L號小姐也沒問價錢就給它點下去,

芒果布丁上桌覺得外觀也是挺漂亮的,只是啊!嚐起來不如預期,

口感不佳,過甜於甜膩也感受不到什麼芒果香氣,

還有接近芒果心的芒果纖維,我最討厭就是那種一絲絲的纖維,

但那又如何呢?就如同生活上所遇到的很多事情,

沒有百分百的一定會合你意。

 

 

難得平日偷閒出來喝下午茶,當然要跟滿滿的甜點合影一下。
 
雖然 ~ 聽了很多看了很多都說〝sugar〞不是健康的,但平凡的我在心情低落、
 
日常乏味時,它是鼓舞我的一個動力,我的解悶良方 → 吃甜點,分享給喜愛蘋果派的你。
 
 

烤蘋果派的方法

預約制:每月15號晚上9點 ~ 詳細請參閱FB

    聯絡方式:臉書私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0號3樓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