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如果沒事通常都是要睡到自然醒,彌補一下平日上班的辛苦 ~ 
 
哈....其實也沒多辛苦,只是自己愛睡愛賴床,
 
但這個週日安排了兩件事都是需要花點時間排隊的,
 
想先去矢場味噌豬排填飽肚子,再來去當代藝術館看蜷川實花展
 
 
 
前陣子在下班時間坐公車經過信義路時,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於是記下店名上網查詢,才知道這些人排的矢場味噌豬排來頭不小,
 
嘿嘿 ~ 是來自日本名古屋的豬排名店,
 
矢場味噌豬排是赫赫有名開業75年的豬排老店,
 
也是很多人去日本玩會列入的美食名單,
 
我沒去過名古屋,也沒吃過!既然來台灣設點 ~當然要找時間來吃看看啦!
 
 
 
店外店內處處都是可愛滴豬豬
 
店門口、名片、洗手間的布幔、丼飯碗、手提袋、濕紙巾跟筷套、
 
椅背、店員制服...很多豬豬等著你去尋覓。
 
 
 
 
目前矢場味噌豬排還未開放訂位,採現場排隊,
 
人氣名店最讓人退卻的就是要排隊,因為星期日是假日怕人很多,
 
心想就算要排隊也不想排太久,所以打算早一點去,
 
店家11點開所以跟朋友約了早上10:40,但到現場一看沒什麽人,
 
看來我是多慮了,可能開一段時間熱潮比較消退或週日大家都想多睡一點吧!
 
 
 
  
一入內,往地面一看就能發現這隻胖豬豬。
 
 
 
我們是第二組客人,店員問我們吧檯的座位可以嗎?
 
我的直覺反應是問她有一般座位嗎?
 
因為我的認知,吧檯通常不是都在一般座位安排完後,
 
才做安排嗎?或給單獨來用餐的顧客。
 
 
 

 

一字排開的俏皮豬豬椅~

 
 
 
 
  
豬豬馬克杯是不是很可愛啊!喜歡可以買回家喔!
 
 
 
如願的坐在一般座位區
 
坐下來我也不急著看菜單,因為來吃過的朋友跟我說鐵板味噌里肌豬排好吃,
 
所以我早想好要點什麼啦!
 
 
 
 
  
桌上有調味料,依自己的喜好添加,我覺得味噌很夠味所以都沒用到。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
 
里肌肉豬排一上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鋪滿整個鐵板,份量十足。
 
味噌醬是服務人員會桌邊服務,當面淋上。
 
鐵板會吱吱作響 ....哈.....會想吞口水.....失態了。
 
 
 
 
  
這碗味噌湯裡面用料很豐富,豬肉很多湯的顏色也比較淺,
 
跟平常喝到深色的味噌湯味道略有不同,我很喜歡這味道很好喝耶!哈...可惜不能續。
 
吃日式料理常常都會附漬物 ~ 對我來說這類的東西就很下飯,
 
但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白飯跟高麗菜絲都可以續,日本米真的好好吃喔!
 
獨特秘方的味噌醬汁真的不是蓋滴,會讓人把飯吃光光,朋友還續了半碗。
 
 
 
 
  
里肌肉雖然不像腰內肉厚厚的覆有口感,但肉質吃起來也頗為軟嫩,整體來說很好吃耶!
 
我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啦!
 
 
 
味噌腰內豬排
 
厚厚飽滿的腰內肉看起來很吸引人
 
 
 
 
  
雖然說腰內肉是吃豬排飯的首選,肉質細緻軟嫩也蠻好吃滴,
 
但我的心還是在我的鐵板味噌里肌豬排上。
 
 
  
其實也是很好吃,但他不是我心中的第一,是第二。
 
 
 
說真的:
 
矢場味噌豬排我真心覺得好吃,平常對味噌沒有特別愛好的我,
 
都吃的津津有味,比一般的豬排醬汁好吃,我不愛一般的豬排醬汁,
 
來用過餐的朋友及這次一起用餐的朋友都認為鐵板味噌里肌豬排
 
比『味噌腰內豬排』好吃,所以我們一致推這道必點 ~ 真的好好吃。
 
 
 
 
 
 
 
 
店家資訊
 
矢場味噌豬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2段171號1F
 
電話:02-2341-8810
 
營業時間:11:00 ~ 21:3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