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控很難不注意到「莫爾頓牛排館」,它是源自美國芝加哥的高檔牛排館,
 
把它放在口袋名單中好久了,終於有機會來插旗啦!
 

身為小資族的L號小姐,遲遲沒來朝聖的原因 ~ 是覺得來這麼高檔的餐廳,

應該是要慶祝生日或過節,託隊友所賜為我精心安排,讓10月壽星的L號小姐,

有口福到肖想很久的「莫爾頓牛排館」大塊朵頤一下。

 

 

 

「莫爾頓牛排館」位在微風信義45F,L號小姐和隊友是在非百貨商場的入口搭乘電梯,

電梯一路直達45F,進入牛排館就能看到這顯眼的名人牆。

 

 

 

L號小姐只想提我滴偶像,一眼就只看到周星星,無厘頭搞笑天王史提芬周。

 

 

 

牛排館必備的酒牆,L號小姐只攻肉,酒錢省了,喝水就好。

 

 

 

週日的晚上座位都滿了,有不少人和L號小姐一樣,是來慶祝生日的,

「莫爾頓牛排館」的裝潢風格充滿濃濃的大都會時尚感,不拘謹是很輕鬆的氛圍。

 

 

燈光美氣氛佳,沈穩的舒適感,來這不單單只有美食吃,還有美景可看。 

 

 

 

Happy Birthday生日訂位的個人菜單,可以帶回家紀念,字體很小看的有點吃力,

服務人員會再遞上字體大的正式菜單。

 

 

洋蔥麵包

這把刀就這麼直率的插在麵包中間,餐前麵包是洋蔥口味很大一個,

外皮酥脆麵包體鬆軟可口。

 

 

 

莫爾頓奶油

讓隊友讚不絕口的莫爾頓奶油,不愛麵包的隊友爲了奶油可以多吃幾口麵包,

鹹鹹香香的奶油沾麵包真的不錯吃。

 
 
  
可惜的是,這美味的現打奶油只供內用,無法外帶。
 
 
 

 

個頭很大的麵包,真的不能吃太多,會佔肚子空間,胃要留給主角牛排啊!

剩下的麵包可以打包回家。

 
 
 

 

珍寶蟹餅

它真的是珍寶價格貴貴滴,是個吉祥數字888,SIZE不大不過很紮實,厚度也有。

盤上橘色醬汁是泰式風味,另外還附有芥末口味的沙拉醬可沾。
 
 

 

 

貨真價實一絲一絲蟹肉的纖維,很好吃~ 隊友堅決要點,

但又說又怕吃多了喉嚨會過敏會癢,只切了三分之一。

哈哈...剩下的都是L號小姐的,螃蟹好吃但處理它我不拿手,

蟹餅真的太適合我這樣手笨的人。

 
 
 

烤過的檸檬香氣更逼人,擠在蟹餅上美味再提升。

原味、加檸檬汁,沾沾泰式風味醬汁或芥末口味沙拉醬,一個不大的蟹餅,

細細慢慢的吃,更能品嚐到食物的美味。

 

 

 

肋眼牛排16oz
 
快速的拍一下,就怕耽誤到隊友品嚐鮮嫩的牛排,看了照片才發現我的肋眼牛排顛倒了,
 
圓圓的肋眼及上蓋肉肋眼眉,好漂亮的肉。
 
 
 

 

盤裡很簡潔,綠色蔬菜的點綴,沒有烤馬鈴薯、沒有烤蒜頭,這是美國Style。

 

 

 

切開品嚐後,肉汁很鮮甜,但熟度似乎比我們點的3分還更熟,

剛好服務人員經過詢問了一下牛排熟度還OK嗎?

L號小姐只是真實的回覆,嗯...有點過熟,服務人員請了值班經理來幫我們做熟度的確認,
 
確實是超過3分熟,表示可以幫我們重做,隊友說沒關係不用,但值班經理要我們不要勉強,
 
於是我們的第一塊肋眼牛排被收走,等待重做的牛排上桌。
 
 
 
 

 

這塊重做的牛排很大,但我覺得它不是肋眼牛排......它沒有圓圓的眼睛跟挑眉!

 
 
 

 

後來跟一位很懂牛排的朋友討論,這應該是肋眼後段肉。

另外也有遇過熟度過熟重做經驗的朋友也說,通常這種重做續肉,都不會用很好的肉....囧。

 
 
 
  
 
值班經理親自幫我們送上桌,也幫我們確認熟度,
 
沒問題後就開始一塊一塊被我們送進肚裡了。
 
 
 
 

菲力牛排

上桌時服務人員有告訴我們,有特別交待廚房我們要3分熟,

其實看到這塊菲力上桌時,讓我有那麼一點傻眼....它真的很黑很黑,

不知道為什麼 ~ 對於這塊菲力沒有特別的感動,沒有覺得特別驚艷好吃,

讓L號小姐想到上次去『美福牛排』,點丁骨牛排吃到菲力部位時,

鮮嫩多汁讓我內心一震,好可口啊 ~
 
 
 
 

L號小姐那位很懂牛排的朋友說,「莫爾頓牛排館」烤法是大火直烤,所以會比較粗獷,

常會有過熟的狀況發生,不像現在一般餐廳都會分段烤,這次又長知識啦!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特色,想吃那種就自己決定吧!

 

 

 
「莫爾頓牛排館」吃牛排的沾醬只有海鹽一種,但L號小姐沒有用到,牛排烤前都有抹鹽,
 
那樣的鹹度已足夠。
 
 
 
 
  
炒波菜磨菇
 
吃了這麼多肉,需要點蔬菜均衡一下,這道配菜調味都很剛好,
 
只是吃完波菜嘴裡殘留著澀澀的感覺。
 
 
 
 
  
焦糖烤布蕾
 
布蕾有加香草籽,口感很滑順,香香甜甜又綿綿密密,最喜歡上面脆脆的焦糖,
 
咬起來卡滋卡滋 ~
 
 
 
 
  
紐約起司蛋糕
 
給壽星的蛋糕,這塊蛋糕十分紮實,奶味很香濃又有點微酸,
 
甜度對L號小姐來說也剛好,底下的餅乾體有肉桂的味道,很美式的糕點,我很喜歡 ~
 
不那麼鍾情甜點的隊友吃了一口後,剩下的都被我吃光了,真過癮。
 
對了!服務人員還會幫忙拍照,製作成生日卡片給壽星做紀念喔!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戶外座位區欣賞耀眼的台北夜景,感謝我的隊友賜我一個美好的夜晚。
 

 
 
台北莫爾頓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68號45F(微風信義)
 
電話:02-2723-7000
 
營業時間:週日 ~ 週四 11:30 ~ 22:00 週五、週六 11:30 ~ 23:00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