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偶爾也是要用美食來慰勞自己一下,
 
而生日就是吃大餐最好的藉口,畢竟一年就這麼一次,
 
可是要好好慶祝一下呢 ~ 花多一點錢也是值得的一餐,
 
託我隊友的福,這個月是他生日,回饋他日常對我的好,
 
L號小姐決定去一家我們都沒去過的餐廳,那就是....A Cut
 

 
  
進入國賓飯店後往左手邊走,A Cut在B1,L號小姐預約的是晚餐時間6點,
 
太早到了,Lobby座位很少也都被坐滿,附近也沒什麼好逛,就這樣枯站了10分鐘,
 
因為這裡很準時6點整開,早到也是個錯啊!
 
 
 

你的過去我沒見過,但現在的你更是發光發熱。

重新裝潢的A Cut,散發著低調沉穩的氣息,氣派卻不張狂。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往用餐處走去,走到白色階梯處時,停了下來等著我們,

貼心的提醒,小心有階梯,用完餐送我們出去時亦是如此。

 

 

  

以往常在臉書看到朋友分享A Cut的美味,今天終於能吃到啦!

順帶一提A Cut也是2018米其林推薦的餐廳。

 

 

是和牛耶 ~ 今天沒有要點,等我口袋夠深再來吃的過癮。

 

 

  

原本點氣泡水的L號小姐,緊急喊卡,怕喝了肚子太脹不能好好吃美食,

還是喝礦泉水就好。A Cut使用的是西班牙進口的礦泉水,

有甘甜的口感很好喝,水資每人90+10%。

 

 

   

餐前麵包

圓形的餐前麵包,切成了六份方便分食,外酥內柔軟,麵包太好吃了,

一下抹帶有鹽味的奶油,一下沾油醋醬,怎麼吃都可口。

不是這麼愛油醋醬的L號小姐,要好好讚賞A Cut的油醋醬,

品嚐後會有種果香味在中縈繞,我和隊友都很愛呢!

 

 

顧及後面還有很多美食,麵包佔肚子的空間,我們只吃了一半,

還有L號小姐的私心,呵呵....想把剩下的一半打包當明天早餐,

離開後才想到,唉....服務人員沒拿給我,到家後看到一通未接來電,

疑似A Cut的來電,或許是叫我回去拿我的麵包吧!

 

菜單每季都會稍微更動 ~ 詳細可以參考官網菜單連結

今日的晚餐 ~ 主餐     澳洲塔司馬尼亞草飼熟齡牛乾式60天帶骨肋眼牛排(兩人份)

前菜部分可以選兩道,有的需要額外加價,L號小姐和隊友都選了不需加價的前菜。

 

澳洲和牛嫩肩里肌韃靼

隊友看了菜單許久,嘴裡說了好幾道想點的菜名,最後卻天外飛來一筆,

點了這道生食,他的理由是,以前吃過生牛肉很好吃啊!

生和牛肉切丁,鋪上櫻桃蘿蔔,上桌後,服務人員會淋上薑味柚子醬,

顏色很搶眼的佐醬,另外還有脆脆的酸麵包可以搭配一起吃

 
 

  

這道前菜的味道比較特別,可惡的隊友一下就膩了,直說...這是個錯誤的選擇,

可憐到我接棒,唉...勤儉持家的我只好把它吃完,說真的我不愛呢!

  

 

香煎虎蝦

這是L號小姐選的前菜,餐盤有著時下流行的大理石花紋,料理的配色好細膩,

真像一幅畫,虎蝦很新鮮肉質Q彈,還是我厲害,選的好啊!

 

湯跟沙拉這部份只能2擇1,隊友選了湯,L號小姐選沙拉。

 

法式洋蔥湯 

因為起司,所以選擇了洋蔥湯,非常有份量感的焗烤起司沒讓我失望,

牽絲的邪惡好吃喔!

看到隔壁桌的客人是點蘑菇卡布其諾湯,還可以分成兩小份,

方便兩人食用,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凱薩沙拉

哇!哇!哇!這盤沙拉上桌時,讓我嚇到吃手手了,盤子好大啊 ~

內容物也讓我看的很驚艷,完整的蘿美生菜,現刨的帕瑪森起司、脆脆的麵包丁、

豪邁的凱薩醬,服務人員同時送上分享盤,好讓我們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哈哈哈....

 

享用完前菜、湯、沙拉 ~ 接下來的就是等待牛排上場了。

在主角登場前,會有綠葉先暖場,那就是冰沙、刀具、鹽。

 

檸檬冰沙

好精巧可愛耶 ~ 姐的少女心又要噴發了!

冰冰酸酸的檸檬冰沙還你一個清新的口氣,在沒有其他異味的干擾下,

好好記憶著頂級牛排的美味。對了!甜筒可以略過,不脆軟軟滴。

 

 

 

頂級的牛排單吃就很美味了,如果想要增添一點風味,還可以沾沾不同的鹽來提味。

左➡️右  竹葉鹽 、玫瑰鹽 、煙燻鹽 、鹽之花。

 

 

  

精緻的牛排刀上隱約的看見logo ~ 「A」意指最優質的牛排、風格與服務。

 

來囉!來囉!主餐上場啦 ~

   

澳洲塔司馬尼亞草飼熟齡牛乾式60天帶骨肋眼牛排(兩人份),600g / 6400元。

 

 

服務人員先為我們夾上老饕牛排,這個部位是順著肋眼牛排筋膜切下的上蓋肉,

這麼精華的部位當然要細細的品嚐,外皮略帶酥脆感,三分熟是最剛好的,

乾式熟成雖然肉汁不多,卻隱藏不了牛排的香甜。

 

 

粉嫩的肋眼牛,油花分布均勻,好吃的牛肉果真是不一樣,我好像來到牛群裡被包圍了,

哞    ~

 

 

 

爐烤舞菇 

L號小姐選的配菜,點了平常很少吃到的舞菇,有點焦擠上檸檬汁會比較清爽。

 

 

    

美國粗綠蘆筍

新鮮的綠蘆筍很清甜爽脆,沾或不沾蛋黃醬皆可,L號小姐覺得吃原味最讚。

 

用完主餐,最後就是甜點派對了。

 

卡布奇諾&茶點

隊友點了卡布奇諾,他說很香濃好喝,好想再來一杯。

茶點裡的可麗露、棉花糖、杏仁脆餅很OK,但濕潤的杏仁蛋糕讓我吃的好不習慣,

軟糖也好黏牙,有雷到的感覺。

 

 

 

鐵觀音舒芙蕾

熱呼呼的上桌,抓緊黃金時間快餵相機吃,拖太久它就要塌了。

很好吃,但隊友不愛這軟綿綿的口感,挖了一口就推給我,

所以我一人吃了兩個鐵觀音舒芙蕾。 

 

 

   

大吉嶺紅茶

優雅的氣味喝起來很順口,一小壺讓我可以慢慢的一口甜點一口茶。

 

 

柔伊冰淇淋聖代

不愛甜點的隊友勉強選了這道甜點,黑巧克力冰淇淋是苦甜、

香草冰淇淋不會過分的甜膩,最甜的地方是上面裝飾的焦糖脆餅,

分了一片給我,還好冰淇淋他吃完了,不然又要苦到我了。

 

 

   

提拉米蘇球

高顏值甜點來囉!白巧克力球裡隱藏著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瞧瞧這濃縮咖啡內餡,嚐一口真的很像啜了一口咖啡,瑪斯卡邦奶餡很濃郁,

不過讓我這個螞蟻人有點招架不住的是外層的白巧克力,好甜喔!

 

 

 

生日蛋糕

點著蠟燭讓隊友很難為情,可惡!我都還沒拍好就把蠟燭給吹熄了,

所以只能乾拍沒蠟燭的蛋糕,蛋糕上的結飾是巧克力脆片,內層是濕潤滑順的巧克力慕斯,

很有誠意的小蛋糕。

生日大餐的感想是,A Cut的餐點與服務都有在水準之上,讓人有回頭率也值得推薦。

 

 

A CUT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B1

電話:02-2571-0389

官網:A CUT牛排館

臉書:A CUT牛排館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