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第一次到雪梨,人生地不熟的在選擇住宿時,便利性肯定是首選,

對於方向感不是這麼敏銳的L號小姐而言,一定也不能住的離車站太遠,

於是列了幾個條件,好讓自己有個方向做取捨。

1. 交通要方便,鎖定 Central車站周圍。

2. 要有獨立衛浴,那種共用衛浴設備的青年旅館也就先剔除。

3. 一日預算抓2500元,要有電梯扛行李很累。

4. 房間不能太小要乾淨,有提供免費WiFi。

  

 

  

最後是這家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雀屏中選,

搭了機場快線到 Central車站下車,搭了電梯往上到車站中央大廳,

找到往pitt street方向的出口,走過去飯店大概5分鐘吧!還蠻明顯的很容易找到的。

站在十字路口等待等紅綠燈時,我也見識到這裡的特別,

綠燈秒數都很短過馬路腳程一定要快,因為一下就紅燈啦!

爾後幾日我也學著當地人按著桿上的變燈按鈕,快點變綠燈 ~ 讓我快過馬路。

 

 

 

這次住宿是透過agoda訂房網訂的,一晚2500元(不含早餐)符合預算,

房間有24平方公尺,我和隊友的行李都能攤開在地上,

行走是沒問題的,看到有些旅館的房型寫著鞋盒房,我想那應該寸步難行。

 

 

  

有獨立的冷暖氣機,這張椅子多數時間是被我們放置購買的東西,

對了 ~ 只要步行3分鐘,附近有來澳洲必逛的woolworths超市與chemist藥妝店,

是不是很方便啊!

 

 

  

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打開電視看,出門回來也都只是滑手機,

澳洲的電壓和台灣不同,記得帶轉接頭。

看到地毯我想起來了,不喜歡赤腳接觸請自備拖鞋,因為這裡沒有提供喔!

我和隊友都馬後炮,覺得應該在飛機上要一雙紙拖鞋帶到飯店穿。

 

 

  

衛浴設備大致來說不是很豪華,但該有的都有整潔度也還不錯,

空間也不會太小。

 

 

 

  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只有淋浴設備,而且是那種在頭頂上的淋浴,

不是活動式的蓮蓬頭,使用起來有點不是很方便,這點扣分啦!

 

 

  

因為環保,不提供牙刷牙膏請自備,打掃房間時清潔用品都會補充,

但我很疑惑,感覺毛巾沒有幫我們做替換!

 

 

  

周邊商家很多買東西很容易,冰箱的東西看看就好。

 

 

上層的瓶裝水、洋芋片是要費用的,下層的茶包是免費,不過我們也都沒有使用。

澳洲的住宿是沒有免費提供瓶裝水的,L號小姐是去woolworths扛幾瓶大瓶裝的,

再裝到自備的隨身瓶方便帶出門。

 

  

  

我發現到這張紙條上有明確的價目表,如果你想圖個方便也行。

 

 

  

一些基本的設備都算齊全,也有保險箱,但我們也沒有用,

有使用可千萬記得退房前記得把東西取出。

 

 

  

這是一份住房資訊,我一直測試WiFi都不成功,

後來至櫃台詢問,人員給了我一張紙條,需要輸入一些資料才能使用,

我有跟人員確認是免費的,只不過速度沒有自己的WiFi快。

 

 

 

  

窗外看出去是住宅,這附近bar很多,周末夜晚多少都能聽到熱鬧聲,

對聲音敏感的人可能要多加考慮了,但我們沒有很在意睡的都還蠻沉的。

 

 

  

這是L號小姐的雪梨STYLE宵夜,我很愛吃優格,

woolworths多到讓你不知道該挑哪個,

對了 ~ 別想在超市跟便利商店找到酒,酒是在BWS買的,

有些店員會要我出示證件。

 

 

住在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最大的好處,就是離每天必來的Central車站很近,

整體而言它不是十分的好,但也不至於超級差,L號小姐給它70分囉!

 

 

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

地址:Corner of George and, Quay St, Sydney 

官網:Rendezvous Hotel Sydney Central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