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最不想遇到的事情,還是讓我遇到了,今天的天氣好糟,下雨啦!

而且是一定要撐傘的雨勢,天灰灰讓人懶懨懨,但都出來玩了還是得出門,

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坐電車又坐錯,行程都延誤了。

 
  
還是依照原定計畫,搭乘JR電車到大船站,出了站在旁邊的自動售票機,
 
購買鎌倉江之島一日券700日幣。
 
當日可以不限次數的搭乘JR電車藤澤----大船-----北鎌倉----鎌倉》、
 
湘南單軌電車全線江之電全線車票上有簡單的路線標示。
 
 
 
 
  
懸掛式的湘南單軌電車可不是隨處可見,因為台灣沒有單軌電車,
 
覺得很新奇,想要來搭乘一下,體驗看看懸掛式的電車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
 
 
 
 
  
鄉下來的我,一上車衝往離駕駛最近的地方,跑到第一節車廂,
 
從駕駛的視角看電車行進的路線,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湘南單軌電車沿途所停靠的站都是方便當地居民通勤,而非觀光景點,
 
觀光客會停留的只有大船站和江之島站。
 
 
 
 
  
刷了票卡出來,看到一位爺爺帶著他的孫子在玩湘南單軌電車的遊戲機,
 
好像很有趣,L號小姐也蠻想玩看看的,但是我等不到了....還是趕路要緊。
 
如果有帶筆記本,還可以蓋紀念戳喔!
 
 
 
 
  
出了站,就往有人潮的地方走,看到了這家店,前面站了不少人,
 
原來是賣烤章魚仙貝,L號小姐沒吃過現烤的仙貝,很想吃看看。
 
購買方式 ~ 先到右邊的自動售票機,投幣購買想要的品項。
 
 
 
 
  
再將票券拿給店家,換成一張等候牌,好期待!現點現做的烤章魚仙貝。
 
 
 
 
  
等了10分鐘,終於拿到我的烤章魚仙貝,隱約還看的到被壓扁的章魚影子,
 
迫不及待的想掰來吃,品嚐之後....口感不如預期,海味不如想像中鮮,
 
味道淡淡的,仙貝很薄覺得這樣的脆度滿足不了口感,對L號小姐來說,
 
有吃過就好啦!我還是喜歡吃有厚度有米香的仙貝。
 
吃完零嘴再往前走,去しらす問屋とびっちょ吃吃吻仔魚丼飯囉!
 
 
 
 
 
 
  
填飽肚子,沒時間多停留多看,時間有限要去下一個景點了,
 
這是江之電的江之島站。
 
 
 
 
  
跨過鐵軌到對面的月台,搭乘往鎌倉方向的列車,
 
 
  

雨天,天空灰灰的,少了陽光的海看起來有點憂鬱。

住在台北的L號小姐,在台灣也鮮少有機會坐台鐵,當江之電行經海岸線時,

真的會想多看幾眼,這平常見不到的風景。

下一站要去哪?要去鎌倉高校前站。

 

 

 

 L號小姐國中的時候,下課最喜歡和同學一起去籃球場打打籃球,或是窩在同學家,

沉迷灌籃高手的漫畫和卡通,鎌倉高校前站附近的平交道,

就是出現在灌籃高手裡的平交道,這是一個回憶的行程   ~   致青春 。

  
 

一下電車,只想快點找我的櫻木花道,還真的被我看到,

有人穿著一套紅球衣在那等列車經過拍照,可惜我沒拍下他認真的模樣,

這裡是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但隨時都有車子會行經,拍照時要多加留意安全,

另外太多人在等待了,動作也要快,要求不多的L號小姐只要有拍到就好了,

趕緊來去七里ヶ浜站,吃我的『bills囉 !

食記請參閱:【2017日本印象】七里ヶ浜站,吃鬆餅配海景,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 ~

我們再次相見

吃完鬆餅已經超過下午5點了,天色更暗了,這次.....看不到高德寺的大佛,

只好直接去鎌倉站看看有什麼好逛。

 

 

出了鎌倉站會看到名產專賣店,有很多江之電的相關商品,也有當地名產,

可以停下腳步搜尋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我想我不是幸運的那個,到了小町通時間已晚,商店一家家拉下鐵門,
 
老街的店家大部分很早就打烊了,原本想要尋覓的美食店家都關門了,
 
我想吃夢見屋的糯米糰子已關,還有現烤仙貝已收攤只剩店內一般仙貝可買,
 
隊友看日本人買了一種薄仙貝,跟著買,吃起來真不好吃,原來是濕仙貝,
 
我們還是喜歡酥酥脆脆的仙貝。
 
失落的我只好再回比較熱鬧的大船站閒晃囉!
 
 
 
 
  
在大船站看到液晶螢幕的販賣機,真先進好想投幣玩看看喔!

有賣被媒體大幅報導的透明奶茶,雖然知道是化學調味,
 
但還是好奇買看看。
 
 
 
 
  
 
還好是小罐的...喝了之後,呃....結論是買了會後悔,根本就是甜甜的糖水,
 
聞起來有立頓奶茶味「噁」。
 
 
 
 
 
  
 
日本的超市過了晚上7點半就開始打折,在大船站附近逛百貨超市,
 
買了一盒半價162日幣的大福,超划算的一整個滿足吃貨嘴,
 
算是為這個雨天的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湘南單軌電車
 
 
 
江之電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