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慶祝生日最苦惱的事就是找吃大餐的餐廳,
 
既要讓壽星感到歡心,又不能重覆去吃一樣的餐廳,
 
也不能事前問壽星想吃什麼→感覺很沒誠意不夠用心,
 
唉呀呀....有沒有這麼難搞啊!有的,就是我,
 
我的隊友覺得我很難搞,白眼都要翻到頭頂了,
 
不過就在我生日前夕的假日,神神秘秘的開著車往外雙溪方向去,
 
呃 ~ 我可不想夜訪故宮,也不想去釣蝦,別鬧了....

 

車停好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外觀蠻古色古香的建築,
 
心想該不會是要帶我去吃土雞野菜吧?
 
 
  

  

走進去後,看到不少人坐在戶外用餐,氣氛還不錯。

簡言之 ~ 這裡叫『聽雨軒Living Forest』關於它的歷史可點閱官網有詳細介紹,

在這裡有兩家餐廳營業,前半部空間使用是屬於『森林食堂Forest Kitchen』

而L號小姐今天要用餐的潼 鐵板燒位於後半部。

  

 

 

要不是隊友帶我來,我還不知道深山裡還有精緻鐵板燒可以吃.......

 

 

   

空間不大,僅有兩個煎台。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涼拌洋蔥、蜂蜜芥末、熱茶。

 

 

用餐這天剛好有優惠活動,因為隊友的主菜點了日本A3和牛,
 
L號小姐點的美國Prime招牌厚切菲力牛排就能特價1980元→原價是2380元,
 
點完餐,開始期待著今晚會吃到什麼美味料理?!
 
 
 
 

  

烤麵包

鐵板燒師傅的功力真強,在鐵板上細心地翻烤這兩塊麵包,微焦的色澤真美。

 

 

每日例湯《蘑菇濃湯》

細緻綿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嘿嘿 ~ 當然要拿麵包來沾才過癮。

 

 

  

開胃前菜
 
先介紹配角,在海鮮周圍的有鴻喜菇、蘆筍、黑豆、山藥絲沙拉,都很可口。
 
男主角 → 兩個肥胖胖北海道大干貝好嫩好鮮甜,上面加了鮭魚卵跟烏魚子,滿滿的海味。
 
女主角 → 飽滿的花枝上面有蟹膏跟金箔,這也太奢華了吧!好強大的FU。
 
 
 
  

  

每日鮮魚
 
《龍膽石斑》魚肉扎實有彈性,沒有過多的調味,很鮮美。
 
吃到這裡更是期待下一道,除了食材新鮮,擺盤也用心。

 

 

  

南非活鮑魚
 
哇....想不到鐵板燒也能擺盤很美,生菜、鮮菇、青花椰、杏鮑菇、新鮮的無花果、
 
點綴的食用花,無一倖免,全部送入口。
 
鮑魚的肉質細膩,清甜美味,一些單吃或一些沾沾松露醬。
 
 
 
 

 

  

產地直送活龍蝦
 
服務人員端出活龍蝦,告訴我們這就是等等我們要吃的....哇!可不是一人一半,
 
而是一人一隻很大很肥耶!
 
 
 
 
 
鐵板燒師傅都會觀察顧客的用餐速度,用完一道餐點後,下一道都不會等候太久。
 
呵呵...吃到一半,看到鐵板燒師傅已經在為我們準備重頭戲《龍蝦》,
 
撇下我的餐具,趕緊上前拍一張。
 
 
 

在盛盤了,過不了多久就要送到我面前啦!

 

 

  

我的老天鵝啊!這蝦膏也太豐厚了吧!不僅蝦身剖半好取,雙鉗也都稍加處理過方便食用。

 

 

 

肉質很Q彈,真的不需要再沾醬,直接享用感受海鮮的甘甜。

簡單的料理方式,卻能享受到極致的美味,好滿足喔!

 

 

  

主菜   
 
右為《美國Prime招牌厚切菲力牛排》  中間《日本A3和牛》 左邊是牛的筋,油,
 
此為一人份,蒜酥、胡椒鹽為佐料。
 
 
 
 

其實我不喜歡和牛,印象中油脂太豐厚很膩口,
 
但是今天的和牛好嫩好好吃,肥瘦比例剛剛好,深得我心,
 
相較之下菲力雖然口感嫩,在沒有油脂的情況下咀嚼起來有一點乾柴。

 

 

 

 

最後要享用甜點了,服務人員詢問是否要到小包廂來享用呢?

小包廂?L號小姐基於好奇心,立馬說好,喔 ~ 原來小包廂是這裡啊!

 

 

  

水果甜點 
 
甜點是銅鑼燒,餅皮蛋香味十足中間的紅豆餡不甜膩,好吃!
 
水果也都很新鮮,特別是那顆麝香葡萄超級甜,還好 ~ 有熱紅茶緩和一下。
 
如果交通不是障礙,真的很推薦來環境清幽的潼 鐵板燒』 《至善店
 
除了精緻的美食讓人難以忘懷,還能享受大自然的擁抱,真心感謝隊友的招待,
 
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潼 鐵板燒至善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3段342號
 
電話:02-2841-1655
 
營業時間:11:30 ~ 13:10  17:30 ~ 20:10
 
 
官網:聽雨軒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