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過去外食的經驗裡,吃法式料理的次數寥寥無幾,

而自己對於法式料理的印象是精緻細膩、份量不多也許吃完一個套餐你還會覺得餓,

上菜上的慢也許會等的不耐煩,急性子的人可能還會坐不住,

日常用餐法式料理確實不會是我的首選,但遇到了一些特別的日子,

像是生日、情人節、或即將來臨的母親節跟媽媽來個約會,

我非常推薦『巴黎廳1930』是很棒的選擇。

 

  

因為是要慶祝好姐妹的生日,壽星挑選了幾家餐廳讓我們投票,

雀屏中的是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

 

 

『巴黎廳1930』位在亞都麗緻飯店的2樓,這是L號小姐第一次來這裡用餐,

沒來過所以對餐點很期待,

在這之前,也看了很多關於『巴黎廳1930』的介紹,總結都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

這些訊息也讓我對這裡信心滿滿。

 

 

  

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品牌LOGO和料理的主軸息息相關,

《以茶入菜》,三片茶葉有如台灣、日本 、法國的結合。

現任主廚高山英紀出生於日本福岡,投入料理之初學習的就是法式料理,

他在東京京橋知名法式餐廳 Chez Inno 近10年的歷練後,又前往法國學藝,

在當地多間知名米其林餐廳任職過,可說是經歷非常豐富,

也曾率領日本團隊參加有「廚藝界奧運」之稱的包庫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

獲得亞太區冠軍,更創下世界第五的好成績。

 

 

  

一踏入餐廳就能見到這面牆,說實話我並沒有仔細的看內容,

只知道最顯著黃色的那幅照片,有著現任主廚高山英紀。

 

 

  

隨手拍拍餐廳的角落,有著法式典雅的氛圍。

 

 

  

華麗的水晶燈映入眼簾,『巴黎廳1930』座位數量蠻多的,

每一桌間距也具有相當的距離,以舒適感來說我很滿意。

 

 

  

L號小姐今天和朋友是來享用午餐的,我們4個人坐的座位是像這樣的,

室內很明亮,看不出其實那天下著雨,每個人入內時都持著溼答答的傘,

服務人員細心的幫我們接過傘安置它。

 

 

  

桌上的口布折的很美,一朵小花的點綴,充滿雅致的風格我很喜歡。

 

 

  

『巴黎廳1930』水資部分不是照人頭計算,這裡有提供一份水單,

上面有很多品牌的氣泡水、礦泉水,當時我忙著拍照並沒有參與選水的部分,

只記得友人詢問服務人員有推薦的氣泡水嗎?哪一款比較好喝?

服務人員推薦了照片中的這款,瓶身胖胖的很可愛,氣泡真的很細緻喝起來很順口,

有點回甘的感覺,這裡的水杯好薄透好美啊,哈....如果我在家也用這種,

應該會在我洗的時候打破很多個吧!

 

 

  

我們在點選餐點時,友人邊看邊說這菜單很美,可以拿回家紀念嗎?

這玩笑話或許是被服務人員聽見了吧!應許了友人的願望,

給了我們一人一份可以帶走的小菜單,裡面還有著關於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的介紹。

 

 

   

主廚歡迎小點
 
每上一道餐點,服務人員也會送上料理使用的試管茶葉讓我們了解,
 
詳細的解說餐點,只是腦容量有限的我,忙著拍照聽完也忘了。
 
右邊是番茄味的冷湯,對於湯品習慣喝熱的我來說,沒有特別喜歡這道。
 
中間綠綠的外表像是抹茶巧克力,其實是熱呼呼的海瓜子鹹點,
 
細微的黑點可別以為是黑胡椒,而是文山包種茶粉的提味,這口小點心有美味。
 
左邊是脆脆的蝦餅,哈...太小口了沒什麼印象。
 
 
 
 
 

它可說是我見過最美的奶油吧!盛裝的木製容器也是主廚精心的挑選,

食物還沒送入口都讓顧客先一飽眼福了,如此的用心,

讓我感受到了『巴黎廳1930』的特別。

 

 

  

茶香麵包,最顯著的香氣就是盤上的黑粉末紅烏龍茶粉,

『巴黎廳1930』的餐前麵包不是送上一整籃,

是每人都先上一小個,不是怕你吃是為了保有麵包的最佳溫度,

整個用餐的過程我們續了兩次,雖然等待烤麵包需要一點時間,

但溫熱的麵包抹上奶油真的超好吃的。

 

 

  

蔬果千層‧酪梨醬汁
 
這道料理是主廚高山英紀的得獎作品,在『2015 Bocuse d'Or 世界大賽』最佳料理呈現,
 
餐點的意象是使用在地季節食材,再結合法國千層和主廚家鄉壽司所呈現的法日風格料理。
 
 
 

  

盤上的線條是酪梨醬汁,用千層的概念把壽司米飯、紅心芭樂、紅龍果...等食材去做堆疊,

創意十足呈現的樣子讓人驚豔,吃起來口感帶有爽脆感,但薑醋很搶味,

我沒有特別喜歡但覺得這是開啟不同的味蕾享受。

 

 

  

松葉蟹‧蟹膏燉蛋‧蟹乳沫

熱呼呼的很燙口,蟹膏的味道很濃郁,也嚐到了細細的蟹肉,

燉蛋口感十分滑嫩,份量不大讓人意猶未盡。

 

 

  

鹽趜北海道干貝‧無菁柿仔塔塔‧日式煎茶凍

透明Colorful的盤子,無疑的又為這道菜增添不少顏值,

上層果涷是用煎茶與龍井茶搭配製作的,點綴的茶葉使用的是龍井茶葉,

而底下是水果與干貝吃起來爽口又鮮美,特別的是還加入蕪菁這個食材,

整體搭配十分的有創意,可說是漂亮又好吃的一道菜。

 

 

 

嫩煎鴨肝‧爐烤香料茶香蘋果‧蜜漬洛神花

鴨肝的形狀好像台灣地圖,如果只切鴨肝吃會覺得油膩,

但連著下層的蘋果一塊入口,那綜合在一起的滋味可絕了,很好吃耶!

不愛內臟類食物的友人試了味道就停下了刀叉,盤裡還有餘食引來服務人員的關切,

問了是否不合口味,深怕式料理出了問題,我們急忙地解釋不是味道不好純粹是個人問題,

而我們其他人可是吃得乾乾淨淨,一口都沒剩。

 

  

茶香鮮魚‧苦艾酒貝類醬汁‧羅勒香味

圓鱈肉質很扎實Q彈,沒有讓人皺眉的魚腥味,只有讓我想要再來一塊的鮮味,

而且這道菜讓我學到一招,原來皇帝豆也可以跟魚一起做搭配,

太棒了!有機會來試試。

 

 

   

主廚推薦肉料理

我們其中三人都點了2400元的套餐,肉料理都挑選一樣的嫩煎菲力,

服務人員會淋上黑蒜醬汁,菲力可以吃吃原味也可以搭配濃郁的醬汁

兩種吃法都很棒。

 

 

   

菲力牛排好嫩又不會擔心有過多的油脂,只是對於我著個嗜肉者來說,

….份量有點略小。

 

 

主廚推薦肉料理

友人點選3000元套餐,肉料理是高檔和牛,油花很豐富,

L號小姐一直以來對於油脂豐富的肉品沒有太大的興趣,

我知道很貴,但就是不對我胃。

 

 

  

福岡八女抹茶奶油千層
 
這款是必點的招牌甜點,內餡採用主廚高山英紀故鄉福岡產茶聖地八女市的抹茶,
 
加入白巧克力增加甜度,千層的模樣沒有整齊劃一的外表,
 
而是一種樸實的手工,吃起來蠻酥脆的不過內餡有點過甜,
 
另外我覺得如果千層的高度能夠再高一些,會讓酥脆感更強烈吧!

 

 

  

桂花舒芙蕾‧香草冰淇淋

這是一道與時間賽跑的甜點,舒芙蕾隨著時間會越來越塌陷,

加上有冰淇淋的催促,不宜拍太久會山崩,

之後看著友人在品嘗時冰淇淋與舒芙蕾混為一體,

那畫面...我不喜歡。

 

 

  

黑醋栗蛋糕

底層是帶有酒味的濕潤蛋糕體,中間最厚的是慕斯口感,

上層薄薄顏色最深的是黑醋栗果醬,這款吃起來酸酸甜甜很耐吃,

還佐上相同口味的冰淇淋,如果害怕甜膩的餐後甜點,可以選這款。

 

 

 

  

『巴黎廳1930』贈送的慶生蛋糕白巧克力球形甜點,裡有著綠綠的抹茶蛋糕體,

吃起來口感濕潤好像海藻,還有草莓冰沙、覆盆子起司慕斯酸,這個甜點層次很豐富,

沒有另外收費的慶生蛋糕,誠意十足要給個讚!

也祝福好姐妹生日快樂!

 

 

  

精緻小點
 
杏仁餅與糖漬金桔棉花糖,兩種配咖啡都很搭。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那串珠糖,白糖黑糖相間好吸眼球,

可惜我們喝咖啡都喝無糖,拍照過過乾癮。

一邊享用美食也邊聊天,一路從12點坐到下午3點

『巴黎廳1930』上餐點的節奏抓的很剛好,每一道菜上桌時服務人員都詳細的說明,

享用美食前聽聽餐盤裡動人的故事,吃起來更有滋味,

也讓我感受到主廚對料理的用心,如果有人問我,

台北哪裡有好吃的法式精緻料理,我有一定首推『巴黎廳1930』

服務與餐點都很到位,在我心中勝過台北的侯布雄。

 

 

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  巴黎廳1930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41號2樓(亞都麗緻大飯店)

電話:02-2597-1234
營業時間:午餐1200 ~ 1430 (週六、週日) 
                                                晚餐18:00 ~ 22:30 (週二至週日)
 
更多台北慶生餐廳↓↓↓

 

arrow
arrow

    L號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